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建行海盐支行双节期间严格贯彻落实反“四风”工作

发布时间:2019-02-13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今年的春节假期,建行海盐支行多了一项任务,支行党委认真部署反“四风”工作,通过“四抓三提醒三查”等举措,组织人员抓好落实,领导干部身体力行,党员群众严守纪律,以强势之责抵御“四风”侵蚀,促进作风持续改进。
        一、提高政治站位,统一认识,强化思想基础
        抓学习教育。支行党委始终坚持政治挂帅,将思想作风建设作为全行的中心工作来抓。2018年12月29日收到上级行关于贯彻落实双节期间紧盯“四风”问题工作的通知,支行于2019年1月初及时进行了传达。支行纪检监察工作交接后,1月18日再次进行布置和落实,各部门、网点负责人利用支部会议、工作例会、网点晨会、业务学习会等组织员工,认真学习传达通知及《继续紧盯关键节点》要求和《浙纪通〔2018〕7号》《浙纪通〔2018〕12号》等通报精神,提醒和督促员工按照“中央八项规定” 的要求落实执行,严防在双节“四风”问题易发期出现不合谐的情况。
        抓关键少数。1月14日,支行召开党委会,会上,支行兼职纪检监察员沈钢同志提醒党员领导干部节日临近注意廉洁自律;党委书记顾徐刚同志强调党风廉政建设在岁末年初尤其重要,要求班子全体成员注意“四风”问题,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保持风清气正。
        抓重点人群。1月20日,支行组织召开中层干部述职大会,各部门、网点负责人围绕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和廉洁自律工作进行了述责述廉。党委书记、行长顾徐刚进行了点评,提出“三个管理”的要求:一是管好自己。要加强自我学习,提高政治站位、提升工作能力;二是管好队伍。善用每一位员工,鼓励与鞭策双管齐下,凝聚团队力量;三是管好业务。有着重地,有思考地开展各项工作,以完成业务指标为一切工作开展的落脚点。最后顾行长要求全体中层干部在任何时刻都要保持清醒的头脑,筑牢拒腐防变的堤坝。
        抓党员队伍。抓全行的党风廉政建设关键是抓好党员思想教育,建设一支纪律严明的党员队伍,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全行员工带好头。2019年1月3日,新年伊始,支行召开全行党员大会。会上,两位党委委员、副行长分别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全体党员认真聆听,牢记纪律要求,增强政治意识。党委书记、行长顾徐刚除了对支行党建工作进行部署个,还对从严治党从严治行、严肃党员纪律、遵守党纪党规提出了具体要求。
        二、及时提醒,履职尽职
        支行在节前和节中做好了“三个提醒”:
        一是党员干部的提醒。根据上级行纪委和支行党委的要求,在双节前,支行纪委编制节日祝贺及温馨提醒,对支行各机构负责人进行了“四风”问题的要求和提醒,要求中层干部守住初心,做好表率。
        二是全行员工的提醒。层层传递作风建设要求,通过支行负责人微信群转各部门、网点员工,提醒全行员工严守纪律,严格落实八项规定,开开心心过佳节。支行以这种及时“敲敲警钟”的形式提醒、督促广大干部员工守住底线,不碰红线、高压线。
        三是关键岗位的提醒。支行纪委盯住双节期间“四风”问题,提醒相关岗位履行职责把好关。1月31日,支行兼职纪检监察员沈钢同志主持召开会议,与负责财务、公务接待、公车、食堂、接待场所等事务的办公室主任董乐群、业务管理部总经理王飞进行了提醒谈话,会上学习传达相关文件精神,就落实上级行《关于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有关“元旦”“春节”期间紧盯“四风”问题工作的通知 》精神提出了要求,切实把支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落到实处。
        三、扎实落实,督促检查
        围绕双节期间公务接待和差旅、公务用车、单位食堂等关键部位、重点领域、薄弱环节,支行通过“三查”同步纠“四风”,严防出现借过节之机搞吃喝送礼、公车私用、公款旅游、滥发财物、大办喜庆事宜等节日“四风”问题。
        一查公车规范管理。为加强公车长效化管理,落实专人负责人支行公车管理。2月2日支行办公室在梳理了大楼周边监控后,安排人员布设线路,加装院区车辆监控,同时还对现有的3辆公车的停放位置进行了定位,确保节日期间公车处于监控范围中。2月3日下午16点时支行办公室主任董乐群、车管员宋忠良和纪委副书记陈纪忠一起将三辆公车钥匙进行了封存,由办公室主任入箱保管;对浙FD4188主钥匙于2月4日上午行领导慰问一线网点员工后也进行封存,入箱保管,并做好出车记录;对保障乡镇网点使用的浙F360L2商务车定时出车、定点停放。节日期间,支行纪委与办公室分别于2月7日、10日,联合对公车封存情况进行了突击检查,支行3辆公车没有发现违规使用的情况。
        二查吃喝风。双节期间,支行通过驻点式跟进督查、点穴式专项检查,规范公务接待,破除吃喝陋习。没有发现在支行食堂借营销客户之名大吃大喝、接受娱乐场所宴请的现象,风清气正过节。
        三查送礼风。支行通过重点提醒、自查自纠、文件通报等步骤,查对出库单,刹住收礼送礼风。支行按照市分行标准发放节日慰问品,没有违规利用公款购买节礼、违规收送红包等现象。
        2019年,海盐支行党委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履行“两个责任”,完善干部作风考评机制,引入作风建设群众评判机制,以党建引领,全面实现各项工作的高质量发展。
 
来源:
作者:陈纪忠 沈飞舟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