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支付为民、建行惠民”-----建行嘉兴分行移动支付一路前行

发布时间:2019-02-16
       2018年,建行嘉兴分行深入贯彻落实人行和省行关于移动支付便民工程建设的各项要求,积极拼抢移动支付市场。重点做好重要商圈、重点街区商户拓展,龙支付、云闪付个人活跃客户拓展,推进移动支付服务在各个便民生活场景的应用,加快商户云闪付、双免和银联二维码受理改造,加大商户收银员的培训等。经过1年努力,实现我行移动支付服务在商业、交通、医疗等行业领域的广泛应用,移动支付活跃账户和交易量四行排名均为第一,客户移动支付使用习惯基本形成。
      打造公交“移动支付示范工程”。结合人行“智慧支付工程”,积极与人行、银联和当地政府沟通、协调。本级、嘉善实现全辖公交移动支付全覆盖的地区,下辖所有公交线路的1100多辆公交车上全面开通受理建行龙支付扫银联标准二维码、银联金融IC卡、手机PAY、银联标准二维码、支付宝支付业务等完成付款购票。
      打造高校校园生态圈。利用中国建设银行的综合化金融平台,结合移动支付等新兴信息技术,以金融IC卡为基础,以手机银行为载体,以学校周边众多商户为依托,实现电子圈存、学费缴纳、代扣代发等服务的支付结算系统外,通过营销龙商户,开展龙支付优惠活动吸引学校教职工和学生群体使用我行手机银行的龙支付进行银行卡消费。实现支付闭环效应,活跃龙支付个人客户近10000户。
      打造水果批发集市商圈。以聚合二维码支付产品为切入点,推介建行商户产品。共上线了32家商户。
      打造嘉兴出租车金融生态圈。己拓展一家禾城出租车有限公司,100辆出租车。
      打造高速公路服务区生态圈。
      高速金通生态圈项目已完成近170对服务区商户的营销落地,高速金通商户交易笔数实现280万笔,占整个嘉兴分行的收单笔数31.8%,2018年收单金额达7000万元,目前已投入运营且实现收单的5家合作商资金沉淀量3000万元,今年营销的商户以后将每年带来5亿左右的移动支付收单金额。
      打造智慧菜场金融生态圈。智慧菜场建设,助力政府打造放心市场,惠及民生。分行运用“新零售”中开放共享的理念,将建行智慧平台嵌入政府智慧城市建设的链条中,服务民生领域,找准了政府管理痛点。到2018年12月末,全市建成65个智慧菜场,占市政府打造的98个放心市场的66%。
      打造五芳斋智慧早餐车生态圈。与五芳斋集团签署协议,运用互联网思维,统一在全市五芳斋早餐车独家应用建行龙支付全码付,打造智慧早餐车龙支付商圈,进一步扩大龙支付的品牌效应。
 
来源:
作者:郝人杰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