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沧州河西支行切实抓好春节期间廉政自律工作

发布时间:2019-03-14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工行沧州河西支行多举措抓好春节期间廉洁自律工作,早部署、早提醒、早落实,确保全辖过一个欢乐祥和、风清气正的节日。
  落实主体责任。该行党总支要求各党支部、各部门网点负责人切实履行主体责任,认真贯彻执行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一步加大监管力度,引导党员干部发扬党的优良作风,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要求党员干部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总行党委作风建设相关要求,以身作则,以上率下,践行“公开透明、公私分明、自律律他、廉勤并重”的廉洁文化,保持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经营环境。
   做好工作提醒。春节前,该行传达上级行有关春节廉政建设的相关文件精神,组织班子成员、中层管理人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重要批示精神,严纪守规,持之以恒反对“四风”。召开案防分析会,学习典型案例,提醒员工严守廉洁自律规章制度,确保不出“底线”、不触“红线”。通过微信等形式发送警示信息,敲响春节期间廉洁“自律钟”。
   强化纪律约束。该行要求全体党员干部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反对“四风”,严禁用公款购买年货节礼,严禁公车私用,严禁违规用公款吃喝、旅游和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严禁违规出入私人会所,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并借机敛财,严禁违规参加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等。春节期间,该行按照上级行要求,做好春节期间公车管理工作,并将车辆管理职责情况及实际使用情况登记在册。
   开展员工家访。春节期间,该行部分网点负责人对员工进行家访,了解员工家庭生活状况、思想动态和8小时工作时间外的交友、娱乐及家庭生活等情况,向员工家属介绍该行的发展状况、发展前景、廉洁文化,传递禁令要求,使家属了解并认同工行企业文化和价值观。良好的交流拉近了员工家属与该行的距离,增强了员工廉洁从业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来源:工行沧州分行
作者:工行沧州分行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