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沧州分行建立“两非一诈”工作机制推进安全银行建设

发布时间:2018-12-10
工商银行沧州分行认真落实银保监会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非法放贷、金融诈骗工作,建立相关工作机制,将其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实抓好。
    高度重视,健全机制。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非法放贷、金融诈骗等非法金融活动是国家为维护正常经济金融秩序和金融安全作出的重要决策部署,该行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切实履行案防主体责任,明确责任和人员,强化内部管理和监督检查,开展监测预警排查,密切内外部协同配合,加大考核奖惩力度,确保工作要求落实到位。
    统一部署,分工协作。该行建立具体组织,相关责任部室(中心)分工落实的工作机制,对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非法放贷、金融诈骗有关工作进行统一部署安排。各专业部室(中心)按照职责分工,认真领会精神,结合当地政府或监管部门具体要求,扎实开展各项工作,做好本专业条线相关风险的防控、排查和报告各项工作,并组织、指导、督促支行开展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非法放贷、金融诈骗专业条线相关工作。履行好“一道防线”主体责任。
    精准发力,管控风险。该行逐条对照银保监会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非法放贷、金融诈骗有关工作要点,加强对贷款、票据、信用证、信用卡以及零售柜面业务的源头识别和专业条线的全过程管理。开展监测预警排查,密切内外配合。
落实责任,及时报告。该行明确牵头责任部室(中心)包括“配合部室(中心)”指定联系人负责日常工作。遇重大问题要及时报告,对于涉嫌洗钱的交易或行为,要按照我行反洗钱相关规定及时报送可疑交易报告。
 
来源:工行沧州分行
作者:魏秀婷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