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邮储银行新干县支行多项措施加强自助设备风险管理

发布时间:2019-03-26

今年以来,邮储银行新干县支行强化自助设备安全管理和运行,采取多项措施,防范自助设备风险,提高自助设备服务客户的能力,保障了自助设备的安全运行。

  一、加强教育,提高防范意识。加强员工学习,使员工熟悉自助设备使用和安全管理规定及防范要求,同时对突发事件的应急预案和日常演练情况进行检查,提高对突发事件的应对能力。掌握犯罪嫌疑人对ATM实施的作案手段和动向,提高防范意识。

  二、加强日常巡检工作。加强对自助服务区和各类自助设备的日常巡检力度,特别是班前、班后、晚上这三个时间段作为检查重点。定期、不定期的对机器运行情况进行检查,经常清理机器内部,保持整洁干净。同时查看有无张贴可疑提示内容,对出钞口、插卡口、密码键、键盘显示屏、读卡器等部位进行重点检查,有无被破坏和安装可疑设备。每天及时查看前一天自助设备夜间录象,发现可疑事件,立即报告及时处置。

  三、保障设备正常运行。严格按照执行加钞流程,做到双人同出同入,双人处理吞没卡,及时更换流水纸,对不会操作的客户开展开一对一的帮助,理财经理、大堂经理手把手、面对面做好使用辅导工作,直至客户自己独立操作,保证客户能够正常使用,有效地避免了因客户操作不当而造成的吞卡、卡钞等故障的发生。

来源:邮储新干县支行
作者:肖纯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