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参观雷锋团有感

发布时间:2019-03-27
 

3月9日,我们在行领导的安排下,参观了雷锋生前所在部队——雷锋团。在那里,我们看到了一件件刻满岁月痕迹的实物,听到了一位位历史见证者的追忆,并与那些早已把雷锋精神内化为生活习惯的年轻官兵进行了深刻的思想交流,这些无不影响、激励着我们的内心世界。

哲人马休尔说,“一个好人的生命等于别人的两倍,因为他把自己的一生留在了别人的记忆里。”时至今日,雷锋离开我们已有数十年之久,然而他的精神却依然闪烁着时代的光芒。那么,一个年仅22岁的小个子士兵,为什么能成为国人心目中永远的巨人?中华民族最宝贵的雷锋精神,怎样才能被当代青年认同并传承?为期两天的参观与交流,使我们在雷锋团里找到了答案。雷锋是个平凡的人,是个小人物,来自社会的最底层,他怀揣一颗感恩之心,踏踏实实做好身边每一件事。在成名之后,仍心怀谦卑,将爱与热忱注入到生活的全部。在他逝去多年后仍被人怀念,是因为他已经成为善良与美好的化身。从年轻人的角度讲,他是当代成功学的一个范例,是现代职业人的一个榜样。

作为一名一线员工,我们的心中总是充满的激情与梦想,却也存在着心浮气躁、好高骛远的问题。要让一个怀揣银行白领梦想的大学生从基层做起,从柜员做起,从开始接触卖肉的、卖菜的客户做起,首先要解决的是自身的心理问题。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在刚走出大学校园的年轻人心中,这样的工作是缺乏技术含量的,和那些低层次的客户打交道是不愉快的,甚至是痛苦的。这就需要我们在工作中融入雷锋精神,向雷锋学习,做一颗小小的螺丝钉,立足本职,以大爱精神、专业精神、用心精神、协同精神服务客户,感动客户。像雷锋那样,将更多的爱洒向千家万户。

当你快捷熟练的办理每一笔业务时,当你热情细致的解答每一位客户的问题时,当你耐心周到的对待难缠客户的误解是,当你为客户送上一副眼镜、一杯热水时这些无不是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着雷锋精神。坚持接待好每一位客户,想客户所想,急客户所急,我想这就是在平凡岗位上雷锋精神最真实的体现了。

总之,这次雷锋团之行使我感触良多,受益匪浅。我会从自身做起,从身边的点滴小事做起,把雷锋精神融入到工作中,向雷锋及雷锋团的战士们一样,做一缕阳光,温暖别人,也照亮自己。

 

来源:
作者:孙鹏飞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