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建行海盐百尺路支行:开门红里的温暖

发布时间:2019-01-04
       2019年元旦,建行海盐百尺路支行来了一位老大爷代理他老伴取存单,但是存单密码怎么也想不起来了。又因为存单并不是本人的,无法代理重置密码。存单的户主因为身体原因卧病在床,不能亲自来银行办理。了解到这一情况,支行当即决定进行上门服务,为客户解决困难。
      次日上午,支行一行三人如约前往客户家中,一路上几经指点终于到达目的地。接待我们的是老大爷和他的女儿,我们简短地说明来意,进到屋内看望存单户主老大娘。老大娘躺在床上,面容消瘦,坐起来都十分困难。好在她意识清醒,能与我们正常交流,手也可以活动。我们向老大娘说明此行目的,因为她的存单密码忘记了,要取钱就需要重置密码,但是密码必须要本人重置,如果不能前来需要代理的话我们是要上门来核实情况的。老大娘听后表示愿意配合我们的工作。我们两人和代理人老大爷来到床边准备就绪,另一位工作人员开始拍摄现场视频。我们向老大娘确认,因为她本人无法去银行办理,委托其老伴重置密码,老大娘表示同意。老大娘因为不能签字,在相关的文件和存单上按下了手印。一边是老大娘用枯槁的手按着手印,一边是嘴里不停用朴素的语言念叨着:“建行真是为人民服务,你们多是好同志!”
      临走我们又叮嘱了老大爷来办理业务时的注意事项并帮老大爷业务办理所用的证件以及证明文件做好整理,让老大爷“只跑一次”。正当我们要走的时候,老大爷一定要去田野里挖新鲜的萝卜给我们带走,经过我们的再三劝住才算作罢。然而就在我们上车的时候“惊喜”再次出现,一包用塑料袋包着的毛豆竟然放在后座上,原来是我们劝阻老大爷的时候他的女儿悄悄地放在后座上的,一股暖流同时涌上来我们的心头,在我们看来普普通通的上门服务带给客户不止是业务便利更是延伸到客户心里的温暖。
      践行大行职责,业务开展合规不减法,服务做加法,让客户切切实实感受到建行的温暖。
 
来源:
作者:孙贤平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