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沧州分行加强宣导营造良好合规文化氛围

发布时间:2019-05-22
2019年以来,为贯彻落实从严治党从严治行要求,持续推进合规文化建设,强化内控合规管理的有效性,工行沧州分行按照总省行的安排和要求,在全辖开展内控合规“压实责任年”主题活动,并通过系列活动加强宣导、评先评优,在行内营造氛围,推进合规文化理念根植落地。
    一是广泛宣传合规先进事迹。重点做好省行级“合规标兵”集体和个人的评选、宣传及表彰工作,统一制作省行级“合规标兵”奖牌、桌牌,让“合规标兵”在各级机构统一“亮出来”,并通过图文资料、微视频、H5等员工喜闻乐见的形式对“合规标兵”典型事迹进行提炼与展示,利用网讯、移动平台等渠道对“合规标兵”优秀事迹进行广泛传播,全面生动展示“合规标兵”风采,充分发挥正面典型的引领带动作用,在全辖营造合规经营、遵章守纪的良好氛围。
    二是开展合规文化宣讲,营造良好学习氛围。按总行开发的合规文化宣讲标准课程,梳理整合本行“十大禁令”典型案例,培训并组织合规文化内训师深入各机构对合规文化核心理念及新时期“十大禁令”进行广泛宣讲。该行还采取座谈、演讲、辩论、征文、案例沙龙、书画展等多种形式组织和引导全辖员工深入开展“熟知禁令、承诺执行”大讨论活动,各级管理人员要对本机构大讨论活动成效和禁令执行情况进行督导点评,在全辖全力营造“学合规、守禁令、强执行”的良好氛围。
三是突出制度执行能力的培养与教育。该行组织员工参加网络大学合规专题网络课程的学习测试,组织年内新入职员工签署合规承诺书、参加入职合规教育和测试,强化监管法规和行内制度的日常培训,加强制度执行情况监督检查,将依法合规意识提升、制度执行响应能力的培养作为本机构合规养成教育的重要内容。
 
来源:工行沧州分行
作者:工行沧州分行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