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一个闲不住的人

发布时间:2019-06-13
     5月份,抚顺清原支行英额门分理处迎来了一位特殊柜员,他,即将于今年10月份退休的机关老同志---马国胜。人称“老马”,人如其姓,姓显本性。什么“马到成功”,“老马识途”,“骏马奔驰保边疆”,“老骥已知夕阳晚,不用扬鞭自奋蹄”等词汇来形容他都不为过。他确实扎扎实实,认认真真,朴实能干,立足岗位做奉献,平凡人生谱新篇!
   还有4个月退休的马国胜,并没有因为自己即将到站而放慢脚步,在县支行做安全保卫工作十几年,是出了名的“马认真”。这次组织安排到英额门分理处做临时替班柜员,表现得非常优秀出色。他在认真做好柜员工作基础上,不忘保卫工作,能干啥就干啥,总闲不住。
   他是一个勤奋的人。他充分发挥自身多年从事安保工作优势,利用近两周业余时间帮助所里补充完善装订安全保卫“三化三达标”资料20余册,为英额门分理处今年争创省优打下基础。他3次回县行完善自己原岗安全保卫资料,顺利通过市行检查验收。
   他是一个能干的人。他发现所里卫生有死角,就到县行领取卫生工具和洗涤用品,用清洁球和洗衣粉给卫生间水池,便池除锈,窗台,地面彻底清洁清理,擦拭卷帘门、灯箱牌匾和玻璃,收拾得干干净净。用手咔嚓ATM 加钞间和机房墙面的掉皮,彻底清理机器上、墙角柜后死角灰尘垃圾,重新整理摆放物品,使营业室内外焕然一新,窗明几亮。别人劝他休息一会儿,你是县行来的打替班,用不着那么干。“我是一个闲不住的人,呆着不如干点舒服!”稳重憨实的老马对人总是笑呵呵!
  他是一个受欢迎的人。他以大保卫理念和视角,排查审视网点“三化三达标”设施及各个环节, 发现问题及时提出来,研究解决。他主动协助年轻网点负责人解决经营营销中困难,协助大堂营销,主任不在时,顶岗坐大堂,服务热情,待人诚恳,屋里屋外忙个不停,受到客户及员工好评!
   6月初, 他服务期满,在得知自己柜员延期情况下,毫无怨言,仍然默默坚持工作。马国胜所作所为是平凡的,然而,在平凡中又能看到不平凡,他虽不是党员,却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为我们树立了身边“微榜样”。在他身上体现出一名即将退休老员工爱岗敬业情怀和为农行无私奉献精神!体现出农行干部员工队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代特色,体现出清原农行蒸蒸日上的万马奔腾景象!
来源:
作者:程正义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