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沧州北环支行努力提升反洗钱工作质量

发布时间:2019-01-17
岁末年初,电信诈骗、洗钱等犯罪行为也进入了案件高发时期。工行沧州北环支行为打造“安全银行”推出多项措施,加强反洗钱工作管理。严格要求全行员工时刻保持对当前严峻形势的清醒认识,确保反洗钱工作的质量提升。
加强学习。该行加强对反洗钱相关知识的学习培训,每周开立专会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洗钱法》进行学习,并对本周发现的反洗钱问题进行总结分析,通过学习培训和总结,让员工了解清楚自己在新形势下面对洗钱、电信诈骗等犯罪时自己的职责所在,以及应对和打击措施,为反洗钱工作的日常开支奠定基础。
规范操作。日常工作方面,该行要求每位员工做好客户身份识别。对于到店办理业务的客户要现场审核结合科技力量进行识别,在有效的利用好脸部识别系统、身份核查系统的同时,现场还需对客户身份进行验证识别,杜绝冒名开户成功办理从而引起更高一级风险发生。对于批量开卡业务要严格按照操守执行,绝不允许有漏身份证核查、漏章、单人交接的不规范行为发生,通过严格规范日常工作措施,反洗钱。
强化宣传。在反洗钱的宣传工作上,该行加大力度主动到各单位进行宣讲,特别是对于金融交易频繁性较强的机构部门,除了课件宣传外还以座谈会的形势开展讨论。同时利用科技手段通过电子LED屏、网点滚动广告屏及融e联进行全方位覆盖式的宣传,让更多的人群知道洗钱的危害、知道自己出租账户引发案件的严重后果、知道电信诈骗的预防手段,只有在意识上有了清楚的认识,才能切实对洗钱等犯罪行为有所防范,通过强化宣传,确保反洗钱工作不断深化。
 
来源:工行沧州分行
作者:魏秀婷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