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好的大学 没有围墙---记建行嘉兴分行"金智惠民"党员先锋服务队金融知识进校园

发布时间:2019-06-14
         "同学们,你们认为什么样的大学才算好的大学?"
        "老师,我认为一所好的大学应该无私地教授知识……”


        5月27日的晚上,同济大学浙江学院的大讲堂里坐满了青春洋溢的同学们,当看到“银行基本业务与金融知识”这样的课程标题后,不少同学拿出了手机开始刷抖音、刷盆友圈,心里估摸着这多半是一堂无聊的通识类课程。

        受到同济大学浙江学院的邀请,建行嘉兴分行"金智惠民"党员先锋服务队的成员,同时也是建行嘉兴分行的招聘专员王宇来了大讲堂。让部分同学感到意外的是这堂“商业银行基本业务与金融知识”根本不像一堂严格意义上的课程,因为它既没有大段的背景介绍和知识点概述,也没有时髦但又冗长的思维结构导图,更不需要记笔记。这位有点不走寻常路的HR小哥哥通过“为什么邀请建设银行?”、“什么样的大学才算好的大学?”、“什么是商业银行”、“你知道校园贷吗?”等8个问题,有问有答更有互动带来了良好的课题气氛,同学们都积极抢答分享自己的想法与观点。随着问题的深入引导同学们去思考与探索商业银行的本质,了解“校园贷”背后的实质。


        5月28日晚上,同样是"金智惠民"党员先锋服务队成员的东升路支行产品销售经理李娜也来到同济大学浙江学院,为即将参加学校“点钞”比赛的同学们带来了一堂充满惊奇的花式点钞课。

        李娜老师不仅展示了多样的点钞手法,更是手把手教同学们掌握要领。李娜的耐心细致受到了同学们的肯定,原定于40分钟的课程由于同学们的热情延长至1小时都没结束。

        好的大学,没有围墙;好的大学,教授方法;好的大学,引导思考;好的大学,终身学习。人生就是一场马拉松,大学四年教会我们的是学习与思考,踏上职场我们也就踏上了新的学习之路,这条道路将贯穿我们职业生涯的始终,伴随我们的一生!
        建设银行不仅是一家好的商业银行,在探索高质量转型发展的道路上,致力于解决社会痛点、难点的格局与情怀,使得她正在全力打造一所“没有围墙”的好大学!
 
来源:
作者:王宇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