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沧州分行以提升思想建设强化廉政案防教育

发布时间:2019-08-28
    工行沧州分行日前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重点,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辖党员干部,引导广大党员做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担当作为的合格党员,切实增强廉洁从业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
    一方面,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重点,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辖党员干部。面向全辖党员和员工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培训。推动“关键少数”带头学,各级党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把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重点内容,制定具体学习计划,发挥带动示范作用,分专题、分领域交流讨论。采取集中面授、专题研讨、网络学习等形式,对全辖副经理级以上领导干部进行集中轮训,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主要内容对全辖基层党支部书记轮训一遍。加强总、省行战略传导,开展“新征程、新气象、新作为”形式宣传教育,引导员工切实领会“办好银行”是工行人践行十九大精神的集中体现。
    另一方面,强化廉政案防教育,牢固树立廉洁合规意识。继续做好常态化机制建设和岗位廉政教育,使干部员工明底线、知敬畏。加强案件警示教育,用总行编发的事例,结合违反“六大纪律”、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管理失职渎职、不作为不担当、违法犯罪等身边人身边事,深刻剖析违纪违规根源,让党员干部举一反三、引以为戒。进一步发挥廉洁文化思想引领作用,利用当地警示教育资源,组织管理人员、员工前往参观学习,警醒各级管理人员对廉洁风险心存敬畏,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开展针对性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廉政警示教育活动。全面开展管理人员任前廉政教育,切实增强廉洁从业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
 
来源:工行沧州分行
作者:工行沧州分行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