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沧州车站支行服务民生积极应对加强信用卡风险防控

发布时间:2019-08-26
工行沧州车站支行根据上级安排,日前组织全体员工观看晨会直通车,针对信用卡盗刷的防范和应对策略,多项措施加强信用卡盗刷风险防控工作,确保客户资金安全。
    一、加强反欺诈宣传教育。充分利用网点LED滚动屏,网点电子滚动屏、宣传折页等多种形式,向消费者普及银行业务知识和金融安全知识,提高客户对诈骗案件的警惕和抵御能力。定期组织开展金融消费者宣传教育活动,通过典型案例,提示当前自助设备、网上银行、电话银行、第三方支付等常见欺诈手法。让客户了解第三方支付平台隐患,引导其尽量使用工行电子银行产品,增强客户信息安全意识;绑定账户的手机丢失应立即进行账户挂失等,提高大众自觉防范能力。
    二、组织网点全员学习。组织全员深入学习此次晨会直通车宣传片及盗刷案例,引导员工树立牢固的思想防线,增强员工坚持规范营运、合规操作、依法经营的意识,要求员工熟知外部欺诈风险的特征及防范措施,切实做好外部欺诈风险的防范,利用晨会、办后组织员工进行外部欺诈风险讨论教育,在制度上制约员工,进一步提高整体内控管理水平,增强抵御攻击能力。组织专人到社区和单位进行宣讲,提高客户辨别真伪的意识,增强客户防范风险的能力,提醒客户保管好卡片、密码、有效期及卡片背面的CVV码,以防卡片被复制盗刷。
三、做好风险提示工作。在客户进行信用卡启用时,向持卡客户进行风险提示,提示客户警惕钓鱼网站及可疑短信及电话,使客户主动维护自身信息安全。提示客户办理自动还款协议以保证资金在有效期内正常还款,如遇信用卡丢失及时拨打95588进行信用卡挂失工作,让防范意识和防范举措,成为客户与银行利益双赢的一道有力防线。
 
 
来源:工行沧州分行
作者:工行沧州分行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