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沧州车站支行积极打造特色支部

发布时间:2019-09-02
 今年以来,工行沧州车站支行党支部紧紧围绕“爱行,爱家”的主旋律,以创建“服务标准型、技能提升型”党支部活动为抓手,积极推进特色党支部建设,增强了党支部的组织力、战斗力和创造力,更好地推动了党政融合。
  一、开展党员干部素质教育,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在抓党建过程中,该行党支部“科学定位、全面延伸”为工作思路,着力开展党员干部素质教育,做到“两个坚持”:一是坚持以十九大重要思想和习近平新时代中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二是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把集中教育和日常教育有机结合。该党支部认真上好“三会一课”,利用“三会一课”,不断提升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二、开展党群结对帮扶,发挥思想政治工作优势
  定期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基层一线,了解员工群众所思所想和家庭情况,做到每名党员都有联系的员工群众。对员工群众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解剖,找出问题根本、提出整改措施,完善各项工作;通过深入交流沟通,了解员工工作、生活、学习困难,确保员工队伍稳定,使基层党支部真正成为团结群众的核心,调动全行员工的积极性、创造性,统一思想,推动油库规范化管理。
  三、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发挥联合党建的优势
  每月定期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不断创新活动形式。通过党员进社区清理垃圾,保护生态环境活动,增强了党员的责任心,激发了党员无私奉献的精神。以联合党建活动为平台,企业与企业齐抓共管,促进业务经营和党建工作共同进步。
  四、开展传帮带活动,发挥青春正能量
  该行党支部把“师徒传帮带”活动作为青年人才培养的抓手,使徒弟们在业务上、学习上有了明显提高,“师徒传帮带”建设成效明显。对于新入职青年员工,特别是刚毕业的大学生,由于工作上的困惑,环境的变化,身份的转换,都毫无经验可言,工作时没有头绪。支行领导亲自担任师傅,从理论到实践,不厌其烦地讲解,为新入职员工答疑解难,使他们迅速实现角色转换,谱写出青春正能量。
  五、开展党员学习教育活动,发挥新媒体优势
该行党支部利用新媒体手段,紧扣时代,有的放矢,强化着力点,狠抓支部党员教育管理,以形式多样、内容生动的活动,让党员在各种有针对性的活动中,直观真切地受到党性教育。一是影像教育,通过定期组织观看教育视频,对党员进行思想教育;二是典型教育,树典型讲事迹、交流新经验,引导党员在思想上共鸣;三是互动教育,通过建立QQ、微信群等形式,使党员与群众平等交流,调动党员学习思考问题的主动性。新媒体提高了党员的学习教育效率,使党员的学习教育更富实效性。
 
来源:工行沧州分行
作者:工行沧州分行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