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沧州盐山支行开展基层党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10
工行沧州盐山支行党支部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开展基层党员教育活动,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夯实党建工作管理基础,努力形成责任明确、领导有力、运转有序、保障到位的工作机制,促进基层党建工作科学化、制度化和规范化,发挥党员在本单位的先锋作用。
    一、加强对党员的教育管理,积极组织支部学习。有计划地组织开展支部学习,加强党员经常性思想政治教育和形势教育,建立健全党员学习登记制度、党员读书笔记制度、党员撰写心得体会等制度,不断提高党员党性观念和思想政治觉悟。
    二、组织开展党课教育。定期开展党员集中教育,认真落实党员和领导干部上党课制度,支部书记坚持按规定给党员上党课活动,同时结合本行工作实际和形势发展需要,聘请行外老师为党员上党课。
    三、组织民主评议党员活动。建立健全民主评议党员制度,党支部每年都结合支部民主生活会,组织开展一次民主评议党员活动。对思想进步、业绩突出、先锋作用发挥好、综合评价优秀的党员进行通报表彰和物质奖励;对思想表现欠佳、完不成工作任务、模范作用发挥不好、综合评价靠后的党员开展诫勉谈话,及时进行帮助教育。
四、坚持分工负责、集体领导制度。坚持支部班子集体领导制度,凡与党内广大党员群众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事项,都坚持民主决策,不由个人或少数人决定。
 
 
来源:工行沧州分行
作者:工行沧州分行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