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浓浓秋意惹人醉,欢乐幸福暖人心————桐乡建行开展“亲近自然、拥抱金秋”员工秋游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07
    “我爱秋天,更爱秋天的早晨。秋天的早晨格外清爽、宁静、光明,默默地给人以生机勃勃的活力。这并不是无意的遐思,而是家乡的山川景物给以抒笔的情怀。”朱自清的散文是秋日里最爱的读物,而十一月的十里银杏长廊风景,则是一处能让人感受到浓浓秋意、放松身心的好地方。
      11月2日一早,阳光明媚、秋高气爽、景色宜人。桐乡支行工会组织全行员工前往长兴八都岕十里银杏长廊景区及3D绘画网红村——郑家村。一路上大家兴致勃勃,欢声笑语,员工之间彼此交流,旅途过程洋溢着欢乐和来自桐乡支行大家庭的幸福。
    “深秋银杏披金羽,不惧霜寒暖意浓。玉骨素心无僝戚,嫣黄闲雅自雍容。”踏着满地金色的银杏叶,闻着阵阵扑鼻的雏菊香,建行员工漫步在八都岕十里银杏长廊中,感受大自然的无穷魅力。大家坐上景区内的小火车,休闲地欣赏着秋日里的各处风光,飘落的银杏叶像极了翩翩起舞的蝴蝶;静静流淌的山泉水叮叮咚咚奏响了秋日之歌;和煦的阳光洒在满地金黄的银杏叶上,将大地金装素裹;林中清脆的鸟鸣声打乱了清晨山里的静谧;各地游客手中的相机咔嚓咔嚓地将八都岕的风景编织成了一幅五彩画;街边卖白果、笋干、柿子等土特产的商贩也为偏远的小镇带来了生机。
      来到古银杏王树下,大家驻足仰视,默默许下心愿,同时还能欣赏饮茶文化爱好者的茶艺展示,风俗文化的熏陶之下,立马将员工们平日里的烦恼一扫而去。这颗银杏树已有1300多年的历史,被当地人称作银杏“王中王”,巍巍仙木,挺茂千秋,历尽人间沧桑;郁郁华盖,恩泽万代,见证岁月烽火。
    最有特色的当属八都岕古街,街边的六部堂通转楼、古戏台、小桥流水处处传承了古徽州文化的精髓,“有堂皆设井,无宅不雕花”的徽州民居特点让大家仿佛走进了一座时光博物馆,领会到了璀璨的徽文化,也为徽州匠人的聪明智慧和辛勤劳苦而称赞。
     下午,员工们又游览了郑家村3D绘画村,以依托农园新景建设的绿水青山、田园风光、乡土文化等资源,借助3D彩绘与现代农业相结合的形式打造美丽乡村,使特色乡村形象更加鲜明,更能突出美丽乡村的高品质和高档次。
     领略了自然风光,感受了古镇民俗风情,体会了美丽乡村建设的勃勃生机,桐乡建行秋游活动不仅让员工在亲近自然,拥抱金秋的同时放松心情,消除烦恼,愉悦身心,感受到建行大家庭的温暖,更拉近了员工之间的距离,增强了团队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为日后的工作营造出更加团结活泼、健康和谐、积极向上的良好氛围。

 
来源:桐乡建行
作者:张冬瑾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