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沧州车站支行着力抓好纪检监察工作

发布时间:2019-11-22
 今年以来,工商银行沧州车站支行的纪检监察工作,以落实“两个责任制”贯彻执行为重点,深入加强员工教育,强化日常督查,规范内控管理,有力地促进了纪检监察的开展,实现无案件、无严重的违章违纪现象、无重大差错和差错损失的“三无”目标,
    建立党风廉政建设和案防责任分工制度。成立以支行行长为组长的党风廉政建设和案防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支行的党风廉政和案防工作,年初行长与分管领导和网点负责人、分管领导与分管部门负责人、部门和网点负责人与员工层层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案件防范工作责任状,增强全行员工遵纪守法和廉洁从业的意识,加强支行党风廉政建设和案防工作。制定了支行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班子及班子成员职责与任务分工和支行案件防范责任与分工,明确了支行领导、部门负责人及各岗位在党风廉政建设和案防工作的职责与任务分工。切实提高对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案防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把这两项工作纳入全行重要议题和年度整体工作目标,形成了支部统一领导、全体党员、员工积极参与,一把手负总责的工作机制。
    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案件防范教育。制定支行党风廉政建设和案件防范工作教育培训计划,从防字入手,将勤政尽职、廉洁从业作为支行班子自身作风建设的重要内容。在全行员工中深入展开以内控案防为主的“学规定、守纪律、防风险、保安全、促发展”教育主题活动。利用中心组理论学习、支部大会和员工大会,组织班子成员、全体党员、全行员工通过集中辅导和自学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员工集中学习《员工行为守则(修订)》、《员工行为禁止规定》、《员工违规行为处理规定》等相关文件。利用上党课、观看专题片、警示教育等形式加强“学规定、守纪律、防风险、保安全、促发展”主题教育,严格执行“八项规定”杜绝“四风”现象,认真履行“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早查处”的监督职责。利用省分行纪委监察室《廉政微课堂》教材,组织员工专题专学,“什么能做,什么不能做”,“谁逾越了纪律底线,谁就要受到纪律的惩处”。加强对《廉政准则》、党的政治理论、党纪党规、银行规章和正反案例的学习宣传教育,通过以案说教,触及灵魂,使大家进一步认清情势,廉洁自律意识不断增强。
    深入开展员工异常行为排查。该行结合员工行为动态监管工作,做好员工异常行为常态化排查工作,全面了解员工的思想、工作、生活等情况,从另一方面检查案防工作是否落实到实处,监督员工廉洁从业有关规定的落实,做好员工动态管理。对日常排查发现的员工异常行为及时做出提示,对案件、责任事故、风险事件涉及的人员典型风险不定期进行预警,对重要部门、重点环节和关键岗位员工实行违章行为通报,有效发挥员工违规积分和预警的威慑作用,促进了支行党风廉政建设长效机制的落实。
增强廉洁和案防知识。组织全行员工参加2019年员工行为规范常态化学习,并积极参加党风廉政和内控案防知识学习,组织全体员工参加“学规定、守纪律、防风险、保安全、促发展”教育活动知识学习;以党风廉政和案防知识考试为契机,建立完善合规文化建设宣传教育机制,不断增强合规文化建设的影响力和吸引力,营造依法合规的良好氛围。
 
 
 
来源:工行沧州分行
作者:工行沧州分行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