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景德镇昌河支行多举措狠抓信贷资产质量

发布时间:2019-06-28
二季度以来,昌河支行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分行要求狠抓信贷资产质量管控工作,始终把不良信贷资产清收处置作为全行重中之重,多措并举,严格落实内控管理制度,加强现有客户维护和服务,履行好风险防控责任,在努力压缩存量不良贷款的同时,努力完成总省行控制目标。
一、建立台帐,逐户分析
支行多次召开信贷资产质量分析会议,通报分析资产管理质量,由各客户经理对逾期客户逐户进行分析,实事求是反映信贷客户质量分类状况,督促客户经理负责任地对待资产管理,确保及时跟进逾期客户与客户保持联系,把握资产质量管控节奏。
二、压实责任,明确任务
支行成立了以行长为组长,客户经理为主要成员的不良贷款清收工作小组,将不良贷款清收工作与客户经理绩效合约挂钩,加大考核力度,发挥激励机制推动作用,层层分解任务,落实清收工作职责,制定清收可行方案。
三、依法维权,全力清收
对于逾期时间长、故意不接电话、挂断电话无法联系上的“钉子户”“老赖户”,深入调查掌握资产情况及资金流向,积极主动联系经侦部门协助催收,对以上催收无果的坚决提起诉讼,由人民法院依法强力催收,使“钉子户”“老赖户”无处遁形,让其因逃废债而付出惨痛代价。
 
来源:工行景德镇分行办公室
作者: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