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沧州分行深入广泛开展反洗钱宣传营造良好金融环境

发布时间:2019-11-22
为提高社会反洗钱意识,增强反洗钱人人有责的社会认知度,工商银行沧州分行按照人民银行反洗钱工作要求,在全辖组织开展反洗钱宣传活动,营造良好的反洗钱环境。
    明确主题。该行围绕“加强账户管理 ,完善反洗钱、反恐怖融资、反逃税监管体系”主题,在社会公众和群体中开展反洗钱知识和法律法规普及教育,预防打击洗钱犯罪活动,切实提高各类经济组织和社会公众配合反洗钱工作及防范各类诈骗活动的意识和能力,维护金融稳定、社会安定和人民群众利益。
    统一内容。该行宣传普及反洗钱法律法规知识,介绍涉及洗钱犯罪的七大类犯罪案例和预防手段,《反洗钱法》的实践活动,电信诈骗、非法集资、地下钱庄等涉众性经济犯罪的特征及预防措施,以及反洗钱方面的特色工作等。预防洗钱活动、打击洗钱犯罪、维护金融秩序
    认真组织。该行围绕宣传主题,结合实际,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制定宣传活动计划,开展形式多样、贴近社会公众的反洗钱宣传活动,力求突出实效,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并积极配合当地人民银行开展各项宣传活动。组织辖内支行网点开展反洗钱宣传美篇作品评选活动,提升宣传质量。
注重实效。该行充分利用机构网点覆盖面广、直接面对客户的优势,在营业网点开展反洗钱宣传活动,主动面向办理业务的公私客户普及反洗钱知识、引导社会公众加深对洗钱危害的认识,支行网点活动覆盖面100%。支行将宣传资料及时发放到网点,网点统一在网点电视上滚动播放宣传活动口号,柜台配备反洗钱知识宣传折页,支行网点进社区开展社会公共宣传。
 
 
 
来源:工行沧州分行
作者:工行沧州分行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