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景德镇分行全面加强不良贷款法律清收工作

发布时间:2019-12-27
        今年以来,景德镇分行不断加强运用法律手段清收不良贷款的工作力度,对全辖胜诉执行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力求为我行资产质量改善和经济效益提高作出贡献。目前,该行法律清收2200余万元,取得良好成效。 
         一、加强领导组织推动。胜诉案件执行工作关系到我行资产质量的改善和经济效益的提高,特别是在经济下行期,做好该项工作尤为重要,景德镇分行于年初提出关于进一步加强胜诉案件执行工作的要求,明确主管领导要亲自挂帅,组织领导本行法律清收胜诉案件执行工作,加大工作力度,重点攻克难案、大案,力争2019年末胜诉执行案件应收余额明显下降。 
         二、加强清收手段的创新和研究。该行积极推动分行运用新《民事诉讼法》规定的实现担保物权特别程序,下发《关于积极探索运用特别程序、提高实现抵押权效率的通知》,要求辖内分行认真学习和积极运用该特别程序,灵活用足、用尽各种强制执行措施和手段,提高不良贷款清收效率。此外,景德镇分行对部分重点支行直接进行主动督导,力促相关运用工作取得进展, 
         三、积极营造良好外部清收环境。要求分行积极加强与相关法院的沟通、协调,主动提供可供执行财产线索,努力加快执行进度,提高胜诉执行率。同时,加强对存量和新增案件的分类清收管理,区分财产情况分别采取加快处置或加快核销等方式处理,力争执行清收取得实效。 
         四、加强重点行、重大案件的工作督促力度。景德镇分行将胜诉案件执行余额较大的支行列为2019年胜诉案件执行工作重点关注行,建立重大案件台账跟踪机制,要求各支行建立未审结和未执结金额在百万以上的案件清单,逐案制定清收方案,做到一案一策,明确清收目标,细化工作措施,落实清收责任,每季度对本行的胜诉执行工作进展、遇到的问题形成专题报告进行总结分析。 

 
来源:工行景德镇分行办公室
作者: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