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景德镇分行切实为经营改革和发展提供法律支持保障

发布时间:2019-12-27
        今年以来,景德镇分行强化法律服务意识,主动推动法律业务转型,通过加优化审查工作流程和加强法律业务研究,全方位支持业务的创新、发展和结构的调整。切实为经营转型提供法律保障。 
         一、大力支持业务创新、发展。充分发挥法律专业优势,积极对投资银行、贸易融资、国际结算、理财投资、金融衍生品等新创新业务品种,提供全方位全流程法律支持。 
         二、主动服务结构调整。该行根据信贷结构调整,要求全辖法律人员主动做到眼睛向下看,身子向下沉,提高为基层服务效率,加大对先进制造业、战略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文化产业四大新市场,以及小企业、个人贷款、贸易融资等三大战略领域涉及事项的法律支持力度,认真审查相关协议文本,为信贷结构调整和信贷结构优化提供有力法律保障。 
         三、积极清理、修订和完善各类中间业务合同,支持和保障规范经营。根据监管部门和总行不规范经营专项治理工作要求,该行及时对相关中间业务合同文本进行了清理、修订和完善。 
         四、加强合同管理,有效防控合同法律风险。为规范合同管理工作,切实防控合同相关法律风险,对全行各项业务合同进行分类整理,并对各类业务中的法律风险点予以归纳总结,进一步规范各项业务合同的审查流程和审查要点,形成相对标准化审查模式,以提高不同业务的风险控制能力和审查效率。同时根据业务经营发展需要,继续拟定并推行分行制式合同文本。 
         五、修订法律审查实施细则,提升服务效率。修订后的实施细则主要针对法律审查范围、要求、流程等内容进行的细化规定,进一步规范法律审查流程、提高法律审查水平和效率,切实发挥法律审查在经营管理中的事前防控法律风险作用,更好地为全辖改革发展保驾护航。
 
来源:
作者: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