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沧州分行扎实做好理财“双录”工作保护消费者权益

发布时间:2019-07-11
为全面贯彻落实银监会和上级行关于理财销售专区“双录”专项工作部署,保护客户合法权益,有效防范误导网点销售和违规销售理财业务的行为,工商银行沧州分行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强化柜面业务操作风险管理,扎实做好“双录”工作,实现理财销售全过程的规范化、标准化,促进安全银行建设。
    精心组织。为进一步做好“双录”工作,该行进行了专门的安排和部署,重点强调“双录”工作的重要性,对销售专柜和理财室悬挂标识牌、理财产品风险提示牌,做好设备的安装和调试工作,确保专柜、理财室双录功能正常运行。
    规范操作。该行对现有的理财室和“双录”专柜安装了专用摄像头、录音录像设备,并要求录音内容要明确识别员工和客户的语言表述,录相清晰辨别员工和客户的面部特征,确保录音录像设备能全面覆盖相关业务办理全程,重点突出网点在进行风险提示的业务路程。
    提示风险。在办理理财和相关代销业务之前,对客户进行风险评估测评,了解客户风险承受能力评估情况,投资期限和流动性要求,根据风险测评情况推荐客户购买相应产品,提示客户注意投资风险,仔细阅读理财产品说明书,了解理财产品具体情况,不得夸大收益,让客户全面了解决产品属性,有效降低柜面理财业务操作风险。
加强学习。该行多次利用晨会、例会等机会开展培训,要求全行员工务必按照标准规范开展理财和代售产品业务过程中的自身行为,统一营销话术、规范理财人员岗位资格,要求开展相关业务时必须执行业务或产品介绍、风险揭示、关键信息提示、客户确认和反馈等流程,切实帮助全行人员及时掌握规范理财营销路程和营销话语。
 
来源:工行沧州分行
作者:工行沧州分行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