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建行东营分行:警示教育与行为管控相结合,提升员工风险防控意识

发布时间:2019-08-26
  今年以来,我行认真贯彻落实上级行工作会议精神,在提升员工操守意识和合规意识上下功夫,强化对员工从业行为的监督检查,深入开展员工职业操守和案防合规知识教育,围绕教育活动的主题,通过讲党课、专题讲座、宣讲、现场教育等措施,增强各级领导人员合规经营、遵章守纪的意识。
  一是通过合规知识考试、合规巡回宣讲、纵横向培训学习等方式在全行深入开展合规理念、《员工职业操守》、《员工行为规范》、《员工合规手册》等教育活动。
  二是开展纪委书记上讲堂活动。分行纪委书记从“事实胜于雄辩”“违规猛于虎”“知其所以然”“合规重如山”四个方面以及“牢记代价”和“警钟长鸣”两个维度,分析近三年我行典型违规案例,告诫员工要增强代价意识,引以为戒。
  三是进行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利用大晨会时间组织开展员工警示教育活动,学习上级行近期的案例通报,引导和教育员工学习和掌握合规知识,让员工充分认识到依法合规经营、廉洁勤政履职的重要性,不断提升员工的操守意识和合规意识,筑牢案件防控的基础。
  四是开展员工异常行为排查和八项行为集中排查工作。为应对当前案件防控的严峻形势,落实分行行领导案件防控工作部署,根据员工行为管理规定及监管部门关于银行业金融机构从业人员的管理要求,我行先后下发了东营分行员工重点异常行为集中排查方案和员工八项行为集中排查方案,强化员工行为管理,有效预防和及早发现员工违规违纪行为,及时采取处置措施,切实消除案件风险隐患,促进全行依规依纪经营。
  五是进行案防警示教育暨送规到基层宣讲活动。为增强员工合规经营意识,牢固树立合规人人有责,合规创造价值的经营理念,减少违规违纪行为的发生,东营建行内控合规部选取重大违规事件、风险事件和内外部审计检查发现问题,进行深入剖析,形成具有代表性的案例分析,面向全行进行宣传,提高员工对问题的认知程度,增强风险防控意识。
 
来源:内部资料
作者:刘洪香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