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战疫工行人 勇当先锋军——记工行唐山遵化支行“青年先锋军”之团结战疫

发布时间:2020-03-11
 新冠病毒,引发了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全国各地的疫情阻击战早已打响。在抗疫战场上,工行唐山遵化支行党、团员及员工群众讲奉献、敢担当,他们始终坚守阵地,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全力做好金融服务保障。其中,涌现出一批以青年员工为代表的先进典型,他们充分发扬了雷锋精神,不畏病毒危险,不惧风雪严寒,积极投入到抗击疫情工作中,为遏制疫情扩散,夺取抗疫胜利贡献了青春力量。
抗疫期间,坚守阵地。青年员工主动请缨,放弃休息,坚守岗位。为了给客户提供安全的网点环境,他们每天对营业场所、自助设备等进行全面消毒,统一佩戴口罩、手套,对每位到店客户监测体温,做好登记。为了防止客户集中,他们每天通过微信、短信、电话等方式询问客户业务需求,指导客户通过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等渠道办理业务。适逢遵化市委组织部急需划拨数十笔抗疫专款,他们立即开辟绿色通道,克服了因疫情带来的种种不便,与上级单位紧密沟通,调拨业务凭证,为抗疫专项资金的及时划拨提供了保障。
听从指挥,随时待命。该行市场部青年员工急客户之所急,想客户之所想,疫情期间加班加点为防护物资生产企业发放贷款,解决了客户的燃眉之急。病疫无情人有情,他们主动联系受疫情影响的房贷客户,了解信息、核实情况,为客户办理了延期还款,暂缓客户还款压力。更多次在疫情期间为企业和单位加班办理代发工资,保证了疫情期间数千客户工资的正常发放。
守望相助,共克难关。面对武汉疫情的严峻,该行青年员工思想统一,行动迅速,积极通过网上银行、手机银行、二维码等多种渠道参加线上捐款活动,他们用自己的绵薄之力,驰援武汉,为早日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阻击战贡献力量。
不惧危险,冲锋在前。面对疫情,青年员工积极参与到社区值班行动中,发扬雷锋同志做一颗螺丝钉的精神,化身志愿者,风雪无阻地坚守社区监测点,抗疫宣传,登记监测,排查隐患。有时面对个别群众的不理解,他们依然不退缩,不“心软”,一遍遍苦口婆心地规劝:“请您配合我们的工作,为了大家的安全,为了守护我们的家园。”
致敬英雄,声援武汉。该行青年员工结合疫情形势,积极创作了漫画《共克时艰》、诗歌《战疫情》、《战疾疫雪夜宿卫长歌行》、微视频《抗疫工行人》等,充分发挥冀小团“青春冀语”“团聚一唐”等宣传阵地的作用,向抗疫一线的英雄们致敬。“白衣还,绿衣还,共筑方舱消病顽,赤旗横断天”,读着这样的诗句,心中迸发着希望,坚定着信仰,仿佛听到了战疫胜利的号角已经吹响,他们用青年人的方式为武汉加油,为祖国加油!
在这个抗击疫情的战场上,这些80、90后的青年人怀揣着一颗颗赤子之心,坚守阵地,站岗执勤,捐款捐物,团结战疫,用实际行动诠释着新时代的雷锋精神,践行青年人的使命和担当。
来源:工行唐山分行
作者:王立娜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