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唐山曹妃甸支行“四严”提升纪检履职能力

发布时间:2020-05-25
 为教育引导纪检干部适应改革条件下新的纪法要求、工作规则和业务流程,依规依纪依法履行职责,推动新时代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工行唐山曹妃甸支行以严学习、严认识、严监督、严作风,提升纪检履职能力。
严学习,提升履职能力。从严落实上级行关于特殊时期加强学习要求,充电蓄能促进纪检干部“强筋健骨”,展现纪检干部过硬素质和良好形象。强化廉洁教育,抓好纪律教育和廉政警示教育,增强敬畏之心。将党章党纪党规教育纳入教育培训内容,着力增进党员干部法纪意识。组织开展《员工违规行为处理规定》《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八项规定学习,了解新理念新要求;结合《方圆周刊》、《警示教育专刊》,坚持以案促教,教育党员干部以反面典型为鉴,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增强对腐败的免疫力,提高警示教育的针对性。涵养清正廉洁的文化基因,使不想腐成为党员干部的思维习惯和价值取向,升华为廉洁从政的政治操守,转化为拒腐防变的能力,努力营造深学力行的浓厚氛围,提升党员干部纪律规矩意识。
严认识,强化责任担当。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忠诚履行党章赋予职责,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坚持稳健经营、全面从严治行,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监督检查党章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上级行党委战略部署和工作要求的贯彻落实为重点,压实“两个责任”, 培养党性修养,不忘初心使命,不断提升纪法意识。持续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和经营环境,为奋力开创新时代强行建设新局面提供坚强保证。解读“案说”栏目,以案释德、以案释纪、以案释法,进行剖析,使员工认识到违规违纪的严重后果,教育引导员工举一反三,促使员工从中吸取教训,引以为戒,严格约束自己的行为以及合规做人做事。进一步培养员工良好的合规意识,提升员工风险与责任意识,强化全行员工遵规守纪自律性。
严监督,确保执纪到位。立足纪检职责定位,以日常监督为抓手,促进党员干部廉洁从业,在“节期”监督、“八项规定”日常监督等方面,对党员干部跟进监督,引导各级管理者和员工增强制度观念和规矩意识,从中受到警醒、明底线、知敬畏,逐渐做到知纪、守规、敬法。多措加强节日前后不良风气监督检查,开通举报电话、邮箱,走访座谈,利用微信、行为排查、网站查询等日常监督探测渠道,及时搜索、发现问题线索,整合监督资源,用好“探测器”,增强监督实效性。
严作风,坚持强化作风建设。作风建设是党的生命线,是广大干部员工观察评价党风行风的晴雨表。该行始终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坚持劲头不松、力度不减,持之以恒、进一步加强落实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常态化监督,使清风正气的“根”扎得更深更广。以优良的作风促进工作提升,以工作的实效检验过硬作风。
来源:工行唐山分行
作者:王丽艳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