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唐山丰南支行强化管理提升安防水平

发布时间:2020-06-16
 今年以来,工行唐山丰南支行不断强化安全管理、加大风险治理力度、明确安全问责,安全管理与风险治理双管齐下,全面提升安防水平,严防风险事件与安全事故发生。
强化安全管理。完善安全保卫工作制度,落实主体责任,有效防范案件和重大风险事件的发生。一是加强安保队伍建设,对保安人员进行尽职排查,对安保队伍仪容仪表、配置警具不规范等问题进行整改,配齐防爆叉、辣椒水等安保设施。同时加强与当地公安机关的联防,借助社会力量,增强安全保卫能力。二是加强培训提高安防水平,先后组织防火讲座、防抢演练、防爆讲座等多种形势安全培训,提高各种突发事件的应对能力,防范安全风险事件发生。三是搞好安全隐患排查,对报警、门禁等安防设施等进行检查测试,消除隐患;对自助设备加装防护设施,安排专业人员对房屋漏水、漏电情况进行排查,对网点标示状况进行检查维护,确保安全运营。
加强风险治理。着力排查重要业务领域的案件风险点、人员管理空白点、基础管理薄弱点、安防管理遗漏点、内控管理扯皮点“五要点”,加大检查的力度和督导检查频次,针对风险突出的重点业务和关键环节进行重点监控,将工作做实做细。对业务一线加强制度执行力教育,使柜员认识风险,强化合规操作,严格执行制度规定,做到不触高压线,提升操作技能和业务素质,对关键风险点加倍留意,杜绝错、漏,不留后患,使运行管理质量大幅提升。
明确安全问责。该行逐级签订安全责任状,明确职责,确定责任,以安全管理责任检查为抓手,促进安全保卫制度落实。加强对安保履约服务情况检查,提高安保队伍安全责任意识,规范安全操作行为,严格贯彻落实有关安全保卫工作要求,增强安全稳健经营理念。加强安全管理基础工作,要求全辖员工将安全制度、操作禁区牢记心中,不断提高员工对合规文化的理解,建立完善安全管理问责制,根据问题严重程度,开展责任认定,进行问题责任追究,将安全管理、风险防控和风险治理作为安全类指标纳入支行绩效考核,切实采取有效措施充分调动全员参与安全治理和风险防控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将安全、合规理念植入人心,提高全员安全防范风险意识,营造防控业务风险、安全运营的良好环境。
来源:工行唐山分行
作者:孙绍全 么志猛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