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沧州盐山支行四加强各类风险发生

发布时间:2020-08-03
2020年以来,工行沧州盐山支行把防范内部员工道德风险、操作风险和案件风险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在强化业务发展的同时,切实把风险管理融入企业文化建设之中,牢固筑起了一道风险防控大堤,有效防范和遏制了各类风险的发生。
  一、加强队伍建设。在日常经营管理中,该支行始终坚持以人为本,把员工思想政治工作作为风险防范的重中之重,通过实施人性化管理措施,积极引导员工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在工作生活上给予员工更多的人文关怀,为构建和谐平安银行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二、加强风险防控。为进一步完善各业务岗位条线的相互监督,强化流程规制的落实,盐山支行不断创新工作方法,把提高人防、物防、技防水平作为识别风险、抵御风险、防范风险、处置风险的有效手段,加强了事前、事中、事后监督,实现了风险防控制度化、规范化。
  三、加强制度落实。该支行把强化制度执行力作为防范风险的重要途径,努力在强化内控上做文章,在加大执行力上下功夫,在严格问责上动真格,通过完善各种措施,共同构建上下联动、群策群力的防控体系。
四、加强业务学习。支行经常利用周例会等时间组织全体员工进行新业务、疑难业务等进行学习,有些为难的业务,要多问。还集中对他网点的差错进行学习和分析,引以为戒,自己如果碰到类似的问题,要小心防范,确保各业务的万无一失。
 
 
来源:工行沧州分行
作者:工行沧州分行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