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九月秋雨绵绵日 厅堂盛开金融花

发布时间:2020-09-30
      九月15日,清晨眺望窗外,未见旭日东升,且见雾霭茫茫,林立的高楼好似升腾在云雾里,远处的山峦也不及往日的清晰葱茏了。听听广播里的天气预报,“受东北冷涡系统影响,降水的辽宁将自西向东逐渐展开,朝阳今日将是阵雨转中雨天气”。六点半钟夹着雨伞下楼来,零星小雨滴,轻轻柔柔地落在头上身上,依稀感觉脸上手上有点儿湿润。
      七点半钟来到上班地点西大营子支行,一路上,这雨似乎在照顾上班的人们,密不见日的乌云笼罩着苍宇,似有若无的雨滴催促着人们抓紧赶路。早行的车辆路人不紧不慢地移动着。
      早来的同志,有的清扫昨日晚上银行门前跳健身舞的观众丢弃的烟头瓜子皮等垃圾,有的签到业务系统,有的准备晨会学习资料,有的巡检自助设备。
      一位拿着活期存折的客户在银行门前踱来踱去,因为亲属住院,急需交存手术费,焦虑地等待着银行开门营业,我便指导这位顾客通过自助区能够刷脸的提款机先取一部分存款应急。
      八点钟我工作的地方,开始小雨纷纷,渐渐地增大密度和滴落的频度,地面上有了明净的积水,各种颜色的“小蘑菇”涌现在路边的人行道上和汽车站点。
      虽然细雨飘零,进入银行的客户却络绎不绝,防疫登记的本子很快写满两页,仅一上午就有四十多人次到访,明显取钱的多于存现的。大堂人员也是多次分流顾客,三台自助设备,三台超级柜台,各种业务,全面开花。
      滋滋响的微型打印机开始工作了。网点负责人在手机上下载一个打印软件,将借来的微型打印机摆在办公桌上,打印出前一阵子大家营销的商户收款的聚合码。一位着急的小吃商户找上门来,说他的聚合码微信无法扫码收款,我们帮他做了身份认证。
      开门迎宾后,一天的工作正式开始。开立储蓄卡的;激活信用卡的;挂失银行卡的;重置卡折密码的;激活睡眠户的;补办网银证书的;签约电子银行的;无卡存现汇款的;到期转存的;打印回单明细的……买羊买牛购车购梁的,拿钱看病的还账的。最引人注目的是三个军人拿着厚厚一摞跨行汇款单要给多家银行汇款,这些汇款单有的填写不规范需要重新填写,柜员又要忙上一阵子了。
      大堂经理指导着顾客在超柜上办理业务,对顾客有问必答,引导分流。客户经理照例签到CCS,CMM,DCRM,以及反洗钱平台,营销宝,处理相关业务。
      柜面客户经理有条不紊地接待着来自四面八方的顾客,答对着不同年龄,不同性别,不同职业的客户,键盘的按键被哒哒地敲击,屏幕上便展现出业务内容,打印机吱吱地流墨清单,劵别不一的钞票被手指灵活点数,钞票又在点钞鉴别仪上唰唰地流过,防止误收误付假币,捆钞机将同版钞票压制得整齐结实。眼花耳聋写字困难的客户倒是有些难为柜面经理了。
      主管也是忙得不亦乐乎,给柜面业务授权,查看邮件,统计报表,接听各方来电。
      已经习惯于存取款一体机上操作的客户不再移步营业厅,导致存款机钱箱满而暂停服务,柜面现金告急,但是加钞人员不足,无法清机加钞。大堂人员便引领客户到现金自助设备上支取,鉴于两万的限额,客户再转账到另外一张储蓄卡上支取,缓解了柜面提现无款的尴尬。忽然又来几位急于提现给工人发工资的顾客,我们便联系比较近的网点,帮助付款。
      时近中午,由于食堂师傅临时有事,主任便替代食堂师傅到食堂给员工做午饭。踩着泥泞,到菜园子里采摘青椒香菜等蔬菜。一大盆的面条,酱制的芥菜咸菜,酸辣的老虎菜,清纯的豆腐卤和茄子肉丁卤,大家吃得很香。
      午间,细雨霏霏,依然没有停歇的意思,地面的坑洼处溅起一晕一晕的水圈,水满则溢,顺势而下,流到低洼处。主任和客户经理如约到商户家,上门服务。
      午后,忙里偷闲的经理,不忘外呼,为有资金需求的客户提供信用卡分期的资金支持。
      保洁一遍一遍地擦拭着沾染泥水的地面,保安不定时地出现在自助设备前,检查有无可疑安装物。
      联网信息发布荧屏出现故障,暂停播送,一台超级柜台也跟着捣乱,出现指纹读取故障,客户经理赶紧联系工程师申请维修。
      临近下班时刻,主任接到支行会议通知,与客户经理一道接受新的营销任务。
      日暮垂暗,雨滴渐弱,一场缠绵白露后的秋雨就此打住,天空星光点闪。不由得想着明日外出要适时添加衣物了,毕竟一场秋雨一场凉。
      一切井井有条,秩序井然,虽然每天都是近似重复的劳动,腰疼膀子痛,但是文明谦尊的话语,迎来送往的热情依然未减。
 
来源:龙城支行
作者:鲁向东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