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财经 > 云南金融

中信银行昆明分行取得安宁市农民工工资代发资格

发布时间:2020-07-08
       近日,中信银行昆明分行与安宁市劳动保障监察大队签署《农民工工资(劳务费)专用账户委托监管业务合作协议书》,成功获得安宁市农民工工资代发资格。
       安宁市为云南省内唯一、国内罕见的集石油、钢铁、磷盐化工三大产业于一体的工业重镇,2020年位列赛迪顾问全国百强县95位,近年来多个重大工业投资、商业投资、房地产投资、政府投资项目陆续落地。各类项目建设顺利进行,离不开广大建设者,尤其是广大农民工的辛勤奉献。5月1日正式施行的《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为保障农民工按时足额获得工资提供了保障。此次,中信银行昆明分行与安宁市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将以合作协议签订为契机,充分履行各自职责,发挥优势,力保新时代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基层的农民工及时获取到应有的劳动报酬。
       据悉,中信银行去年9月发布了基于“开放、无界、有温度”应用体验基础上的可跨行发薪系统“开薪易”开放代发平台,通过与权威机构认证与合作,将全面保障施工企业信息安全、农民工数据安全、信息安全和系统安全,为施工企业和农民工保驾护航。该平台可为代发企业提供全方位线上便捷发薪服务。可通过跨行代发实现对无法办理中信银行卡的农民工发薪,并减免跨行代发手续费。同时赋能建设企业,将其财务、人力资源、党建和行政管理整合在一个开放平台上,让更多企业、个人感受到便利、高效和智能。
       据该行安宁宁湖支行行长李宁表示,作为安宁市农民工工资代发合作银行,一定会协助当地政府,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和银行监管职责,守初心,担使命,作贡献,竭力传递中信银行有温度的服务理念。(大海)
作者:中信银行昆明分行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