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财经 > 云南金融

中信银行昆明广福路支行携手盘龙区人民法院开展“反校园欺凌”公益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30

       为了加强校园欺凌事件的预防和处理,增强小学生的安全意识和法纪观念,创建平安和谐校园,近日,中信银行昆明广福路支行与盘龙区人民法院联合开展了以“反校园欺凌”为主题的“小小法官”公益宣传活动,15个家庭受邀参加。

       活动伊始,盘龙区人民法院的专家带领小学员们参观了诉讼服务中心高科技智能云、法院文化长廊、审判庭、调解工作室等,引导其对法律产生敬畏及信任感。在随后的“校园欺凌治理”专题课堂中,小学员们接受了关于品德、心理健康、安全及法制等内容的教导,并观看了案例警示教育片,真切体会到“法规”“违规”等含义,懂得要利用法律来保护自己。最后的“小小法官”法庭审判模拟环节将活动推向高潮,参加活动的小学员们兴高采烈、聚精会神地投入到有趣的模拟教学中。小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活动,认识到遇事要冷静、理智,要懂得用法律来武装自己而不是武力,如果同学之间发生冲突和矛盾,可以利用校规或法律来处理问题。

       中信银行昆明广福路支行行长丁玲表示,此次公益活动的开展既帮助孩子们增强法制观念,提高法律意识和安全意识,也增进了银行与法院、与广大群众之间的沟通交流。该行将继续发扬全心全意服务客户、“为群众做实事”的服务精神,为建设美好和谐社会贡献微薄之力。

作者: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