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财经 > 云南金融

中信银行昆明分行:“一老一少一新”金融知识普及,“信”好有你、温暖同行

发布时间:2023-03-20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中信银行昆明分行在“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期间,以“走出去”的方式,重点针对老年人、青少年、新市民等群体集中组织开展宣传活动,广泛普及金融知识,提升社会公众的金融素养,切实确保3.15宣传工作取得成效。

  关爱“老年人”,守住钱袋子

  3月16日,在云南省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协会的指导下,中信银行昆明分行联合昆明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昆明市西山区老年大学,充分发挥“党建+”作用,共同举办老年人防诈骗公益讲座。

  讲座为老年朋友讲解常见的诈骗类型、如何防诈等知识。针对老年人群体的特点,提醒大家警惕保健品销售、冒充公检法、投资理财、婚恋、中奖等诈骗行为。同时,现场指导他们下载和使用“国家反诈中心”APP,提醒老年朋友,不要轻易相信陌生人、不要向陌生人透露个人信息、不要轻易扫描二维码,遇到疑似诈骗的情况,要及时与家人联系,必要时拨打110报警。活动提高了老年朋友对电信诈骗的防范、鉴别和自我保护能力,得到老年朋友的一致好评。

  守护“新市民”,共创新生活

  中信银行昆明春城路支行走进云南省摩托车后市场行业协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中,结合新市民群体需求,为在场会员单位500余名会员开展金融知识专题讲座。内容涵盖个人金融信息保护、防范电信诈骗、个人征信等金融知识。工作人员通过“以案说险”的方式提醒大家保护个人金融信息、珍爱个人信用记录,并对新市民关心的金融问题进行答疑解惑,帮助其提高维护自身资金安全的意识和能力,切实增强新市民金融服务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近年,为满足新市民多元化的金融需求,中信银行昆明分行高度重视,统一思想,强化责任担当,坚持因地制宜,积极探索、抓好落实,不断加大对“新市民”的金融支持力度,优化流程、减费让利,用有温度的金融服务帮助新市民“落地生根”、安居安心。

  护航青少年,树立消费观

  中信银行昆明分行辖属二级分行曲靖分行走进曲靖市师范学院开展“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专题讲座,为该校师生普及金融消费者的权益知识,尤其是“非法校园贷”的风险和危害。工作人员针对目前互联网贷款风险层出不穷的现象,通过典型案例分析讲解,提示大家养成良好的消费习惯,远离“校园贷”,帮助师生树立和强化正确的金融消费观及自身权益保护意识。

  玉溪分行走进云南省玉溪工业财贸学校,为该校生送去个人征信相关知识。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折页、现场答疑解惑,结合现实案例为同学们生动形象地阐述了个人征信的重要意义以及不良征信信息对个人今后的工作、生活带来的负面影响,提示大家珍爱个人信用,争做一个有诚信、修美德、规范征信的好学生,为自己的未来打下良好的信用基础。

  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活动是一项长期的系统性工作,中信银行昆明分行消费者权益保护办公室负责人表示,该行将以保护消费者的各项基本权利为出发点,让教育宣传融合到机构经营的每个环节,持续推动消费者教育长效机制有效运行,践行社会责任,为社会公众提供“有温度”的金融服务。

作者: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