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农村金融

农发行红安县支行开展反洗钱教育

发布时间:2020-09-30
近日,人民银行在网络上发起了一项关于反洗钱的答题活动,旨在提高人们的反洗钱意识和能力。
      洗钱是一种将非法所得合法化的行为;主要指将违法所得及产生的收益,通过各种手段掩饰、隐瞒其来源和性质,使其在形式上合法化。
      与洗钱相关的七种上游犯罪包括:毒品犯罪、黑社会性质的组织犯罪、恐怖活动犯罪、走私犯罪、贪污贿赂犯罪、破坏金融管理秩序犯罪、金融诈骗犯罪。
      反洗钱是指为了预防通过各种方式掩饰、隐瞒七种上游犯罪所得及其收益的来源和性质的洗钱活动,依照一系列法律法规采取的一项措施。
      作为银行从业人员,我们在开户时,一定要认真确认客户的真实身份,确保用户实名开卡,并提醒客户一定要保管好自己的个人账户,不得出租出借;作为银行卡用户,我们要保管好自己的银行卡和密码,以及手机解锁密码和手机银行登录密码,不得告知他人,更不得转借给他人使用。
      不管我们是在哪一行业,都要认真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洗钱法》,反洗钱,是我们共同的责任!
来源:
作者:林豪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