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商银行鹰潭分行以“五勤”狠抓网点大堂经理岗位管理

发布时间:2017-07-31

   今年以来,工商银行鹰潭分行注意发挥网点大堂经理作用,强化对大堂经理岗位的管理,使大堂经理服务规范化、制度化,千方百计满足客户需求,不断增强核心竞争力,受到广大客户的充分肯定。

  一、脑勤当好技能领航员。该行把抓好网点大堂经理的业务培训放在重要位置抓好抓实,除积极组织参加上级行学习培训的外,定期组织大堂经理进行交流经验体会,组织学习新业务、新产品知识,促进相互学习借鉴。并要求在日常工作中多渠道、全方位主动学习,及时跟进新业务、新知识培训,认真理解领会,丰富宣传产品、引导客户、发展业务的知识和技能,不断提升培养、识别、挖掘优质客户的能力,全面展现网点大堂经理的良好素质与职业形象。

  二、眼勤当好业务引导员。网点大堂作为工商银行的第一窗口,眼勤就要求客户经理有眼观六路、耳听八方的本领和察言观色的技巧,从细微之处牢牢把握客户微妙的心理,对走进网点的所有客户积极主动迎接,从第一眼提高识别客户的技巧,提供热情、文明、高效、快捷的服务。

  三、嘴勤当好营销宣传员。根据客户需求,主动向客户推介、营销工商银行先进、方便、快捷的金融产品和交易方式、方法,为其当好理财参谋,对中高端客户重点讲解工商银行各项新业务,推荐新产品,对小额取款及转账、查询客户分流引导至自助区办理业务。

  四、手勤当好信息收集员。利用大堂服务阵地,广泛收集市场信息和客户信息,充分挖掘重点客户资源,记录重点客户服务信息,用适当的方式与重点客户建立长期稳定的关系。

  五、腿勤当好秩序维护员。认真维护正常的营业秩序,提醒客户遵守一米线规定,根据柜面客户排队现象,及时进行疏导,减少客户等候时间。同时对自助设备进行检查,有效防范犯罪分子乘机窃取客户物品、客户账号及密码,并密切关注营业场所动态,发现异常情况及时报告,切实维护工商银行与客户的资金及人身安全。

来源:工商银行鹰潭分行
作者:潘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