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漳州芗城支行积极推进票据业务支持普惠金融发展

发布时间:2019-03-13
      工行福建漳州芗城支行把票据业务作为支持普惠金融发展的重要抓手,采取有力措施,促进民营和小微企业票据贴现增量、扩面。今年1-2月份累计办理票据直贴业务748笔,金额10.74亿元,利息收入958万元,成效显著。
      思想重视。票据业务是服务实体经济的重要工具。该支行通过行务会、专题会等途径,不断向从业人员强调票据业务支持普惠金融工作的重要性,提高员工思想认识,牢固树立“大票据”理念,积极拓展业务,持续发挥票据业务支持普惠金融发展、服务小微企业等实体经济的积极作用,做到目标明确,责任清晰,落实到位,确保取得实效。
      执行落地。该支行充分发挥其作为漳州分行票据中心的优势,加强调查研究,贴近市场需求,制定有针对性的举措并加以有效落实。他们针对企业贸易结算特点,充分挖掘客户票据融资需求,利用工行贴现利率优势、服务效率优势,主动出击,及时跟进,加强营销,积极落实优质小微企业、民营企业贴现倾斜政策,用足、用好普惠贷款专项规模,大力拓展新增小微企业贴现客户,使票据业务在为支行增加收益的同时,在服务企业、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方面发挥更大作用,实现了贴现业务提质增效。
      管控风险。在当前实体经济依然困难、各类风险高发的形势下,该支行坚持业务发展与风险管控协同运作,经常组织业务经办人员加强票据政策制度、业务规定、操作流程、风控管理的学习,以确保票据业务合规、有序、健康地开展。(刘铭生)
来源:工行漳州芗城支行
作者:刘铭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