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黄冈分行找准切入点积极渗透农村金融市场

发布时间:2018-10-20
近年来,面对日益复杂的经济金融形势及竞争激烈的市场,工行黄冈分行积极调整思路,深入到政府、乡镇、村委会、街道,创新宣传形式、提高服务品质,全力开拓农村市场,取得显著成效。
  一、以抓灵通卡为切入点,批量增加一批个人客户。黄冈农村人口占80%以上,农村金融资源丰富。积极拓展农村金融市场,对于加快推进个金业务经营转型,实现储蓄存款跨越式发展的重要意义。该行高度关注这个广阔市场,以福农卡为媒介发展客户,经过全辖的大力营销,代理了农村社会养老保险事业管理处农保户的养老金发放,以及庞大的60岁以上人员的养老金代发等业务,开通个人电话银行,对该行储蓄存款增长起到了一定的作用。
  二、以布防银商通为切入点,批量拓展一批农村金融服务点。为加快农村市场拓展,积极开展走出去营销与阵地营销结合的模式,在与农村养老保险处合作的基础上,积极营销农村养老保险处农保收缴款业务,大力营销助农取款POS,现已做好农村养老保险处辖属自然村代办点银商通发放工作,在商户选择方面确保签约商户地理位置适宜,具备较强的资金实力,并在群众中具有良好信誉的人员。在开设的助农服务点,均安装了POS机具,配备了相关设备,建立了台帐,保证了转帐业务正常和安全。通过向优质农村商户布放机具,密切与铜山区农村市场上下游客户联系与沟通,为该行金融产品进一步渗透农村市场起到了很好的作用。
  三、以抓以贷引存为为切入点,批量吸纳一批中小企业客户。经过营销团队的努力,该行与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全面签定战略合作签约协议,在风险可控、要件完备的情况下,改变传统做法,创新融资品种,积极为中小企业提供各种融资服务,开办了小企业贷款、贸易融资等资产业务,利用银行承兑汇票、贴现、信用证、贸易融资产品帮企业融资,以贷引存,已有18家企业开立结算账户,5家代发工资。为支行多项业务或产品营销奠定了基础。
  四、以农村重点乡镇为为切入点,批量拓展一批农村基本客户。该行营销团队利用“3D”终端机,深入重点乡镇资金管理部门开展营销,加大宣传力度,以网上银行、代发工资、信用卡、理财产品为媒介,开展多层次、多渠道的特色营销活动,落实专人进行跟进,满足不同客户的需求,重点推介汇款套餐、网上银行、银商通、短期理财产品等有目地的拓展农村潜在优质资产客户群,将该行金融服务延伸至广大乡镇、农村,加大创新力度,使农村市场营销有较大突破。
 
来源:工商银行黄冈分行
作者:蔡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