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黄冈分行拓宽融资渠道积极拓展小企业市场

发布时间:2018-12-06
今年以来,工行黄冈分行将小企业拓展作为工作重点,拓宽小企业融资渠道,有效缓解小企业融资难题,积极拓展小企业市场。
    一、搭建信息平台,实行动态管理。该行对当地的小企业进行了一次“拉网式”营销,以当地政府部门重点支持的小企业为营销重点,建立企业信息档案。通过与当地工商、招商等相关部门的合作,搭建了营销信息平台,实行动态管理。及时掌握小企业的金融需求,指导、帮助小企业解决生产经营发展中的困难和问题,为企业量身定制全方位的金融服务方案,不断创新对小企业的信贷产品,对不同类型的小企业分别设计差异化的融资产品和金融服务,如贸易融资、票据贴现、结算、现金管理和其他金融产品等,有效解决了“企业找银行难、银行找企业难”的问题,实现了银企双赢。
    二、开通绿色通道,健全服务模式。该行针对小企业“小、短、急、频”的特点,建立健全了适应小企业的服务模式,开通“绿色通道”,打造特色融资服务品牌、创新特色金融产品、改造优化业务流程等多项措施,为小企业“量体裁衣”,重点选择了有市场、有效益、技术领先、有成长潜力的小企业作为目标客户,及时将工行产品的准入条件、服务对象、性能和特点等向小企业进行了深入的详细介绍,增进了客户对工行产品的认知度。积极推动小企业金融产品品牌化、服务渠道多元化,为小企业提供贴身、便捷的服务。定点联系具有成长型发展前景小企业,明确帮扶责任,实行“一企一策”,为小企业提供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切实帮企解困、助企发展。
    三、健全监测机制,强化风险管控。该行积极与当地党委、政府的沟通联系,推动帮扶优惠政策向小企业集中,积极为小企业传导市场信息、市场行情及相关政策,充当理财顾问和经营参谋。在信贷审批上构建小企业信贷业务流程,对小企业贷款实施有别于大中型企业贷款的风险管理和信贷审批模式。建立健全了风险防控和监测机制,实现规范化和精细化管理。在加快小企业贷款业务发展的同时,不忘加强贷款风险管理,严格落实银监会“三个办法、一个指引”,落实贷款“三查”要求,加强贷前、贷中、贷后的管理,加强银企信息沟通,强化风险排查,密切关注资金流向。 
来源:工商银行黄冈分行
作者:蔡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