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宜春上高支行抓实“三增两控”力求旺季工作迈出新步伐

发布时间:2019-03-14
 

工行宜春上高支行抓实“三增两控”力求旺季工作迈出新步伐

 为了确保旺季各项任务目标的更好落实,工行宜春上高支行在面对激烈的同业市场竞争和错综复杂的社会环境压力,紧盯目标抓落实,围绕着“三增两控”目标强举措,狠抓存款不放松,防控风险不动摇,通过增强营销意识,完善考核机制聚集全员力量,全面发力开拓市场,积极揽户增存,措强化旺季稳存增存和风险防控案件防范工作迈出新步伐。
 该行明晰目标,抓实举措,提出"增存款"目标,即:机构存款重点是营销政府机构改革后整合的新机构,如退役军人管理事务部、农林水等新机构和政府重点工程建设资金,配合医共体合作单位,尽快将后续资金和开立帐户落实到位。同时该行提出公司存款主要是抓内提外拓工作。对现有存量无贷客户做好维护,提升他们在我行的资产,对现有的有贷客户实行货款归行、存贷比双管理,坚决杜绝裸贷和贷行少存的现象,严格现金流管理,存款质押开银票。外拓就是加大市场营销力度,加强与招商、税务部门的联系,争取更多的新企业落户我行,同时加大普惠金融和实体小微企业的信贷支持力度,筛选一批效益好、有市场有前景、符合国家政策的优秀企业落户我行,对大企业大项目我们全力营销。  
 该行围绕上高社会经济发展情况,提出了"增贷款"目标,即:一是政府标准化厂房(二期)43000万元,其中流动总金5000元,项目3.8亿;上高县兴城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棚改项目50000万元项目。二是全面落实普惠金融和小微实体企业政策。包括:小企业周转贷款1户150万元,商户快易贷1户60万元,个人经营贷款1户40万元,经营快易贷5户50万元。三是全力营销按揭新楼盘和二手房按揭贷款,预计今年3个新楼盘:首府、壹号院、都市江南发放1.3亿,存量楼盘“中央城、锦阳明珠等7000万元。  
 该行结合效益情况提出了"增中收"目标,即:一是重点做大传统业务如贵金属销售等产品;二是加快发展并做大信用卡分期付款和代理保险业务规模;三是再次营销工行信使业务;四是积极营销政府部门的重大项目和基础设施、民生工程建设项目等。  
 该行结合当前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控风险"目标,即:信贷方面,一是加强贷后管理,重点是企业的资金使用情况、货款归行情况(严禁裸贷)、抵质押物的变移和劣变情况,防止新的出血点;二是严把准入关,防止病从品入。运管操作方面,一是完善制度,支行先后制定了《上高支行运行管理考核办法》,《上高支行强化运行风险管理提高核算质量补充管理办法》等,从制度上保障了遵章守纪的执行;二是加强现场管理,经常以检代辅,发现问题,纠正问题,举一反三;三是组织员工学习制度、规定和业务,熟悉操作流程,规范操作行为。  
 与此同时,该行围绕着安全及重点防范目标,提出"控案件"目标,即:一是加强员工的思想教育和警示教育、案例通报,教育员工牢固树立合规意识,使员工知道什么可什么、什么不可为,守住底线和红线;二是对重要岗位、重点人员实行岗位轮控和重点观察和监督,加强教育和重点帮扶。三是对上级安排的员工异常行为排查,做到了坚决不过场,认真到相关部门了解情况,如法院、公安、工商等单位进行了解和核实。王西善
 
 
来源:
作者:王西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