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商银行鹰潭贵溪支行优化服务提升网点竞争力

发布时间:2019-03-24
      为提升客户满意度,工商银行鹰潭贵溪支行以提高服务质量、强化自助业务为抓手,在全面细化服务工作措施上下功夫,有效缓解网点服务压力,客户服务满意度明显提升,有力地促进了旺季业务营销。
      一、谋划服务工作。作为服务行业,该行极为重视并切实抓好服务工作,不断强化服务理念和完善服务举措,提升客户满意度和社会美誉度;通过网点之间相互比赛、相互学习,凝聚发展合力,把核心价值观融入到经营发展中;以树先进、立榜样为抓手,通过星级员工评比、做到服务工作常抓不懈。
      二、加强组织管理。该行要求网点负责人履行服务工作第一责任人的职责,严格落实晨会、晚例会制度,每天要对服务工作进行布置、点评、监督,发现问题随时解决;好的做法及时推广,该行营业部通过服务提升带来了一系列变化,核算质量明显提高,客户表扬越来越多。
      三、优化服务环境。环境宜人吸引、留住客户,该行加强网点内外部环境、软硬件管理,全力推广网点服务标准化,要求网点环境美观、整洁,服务设备摆放整齐,方便客户使用。客服经理做好客户分流引导和安抚工作,保持良好的营业秩序,驻点保安加强秩序维护,为客户提供一个舒适的办理业务环境。
      四、规范服务行为。该行始终不渝把客户服务满意作为工作的一面镜子,真正做到“以客户为中心”,而不是写在纸上、说在嘴上。每个网点结合自已特点做到服务工作有标杆、有计划、有措施,以人带人、以柜组带柜组,推动网点服务工作的升级,向好的柜员学习、交流服务心得,提高服务效率。同时,加强网点服务细节管理,做好服务信息反馈,强化员工操作流程、服务规范的教育培训,降低操作失误、服务不规范等问题发生。
      五、提升服务能力。该行坚持大服务,把柜台服务向外沿伸,对非现金业务的推广,在遵守规章情况下上门服务,做到送教上门,如办理网上代发工资金业务、网银使用等,为客户提供全面、专业、高效、便捷的服务,提升网点整体服务水平。滨江支行目前已深入罗河集镇办理银行卡业务,提升了网点竞争力。
来源:工商银行鹰潭分行
作者:潘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