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商银行鹰潭分行积极推进组建微型消防站打造安全银行

发布时间:2019-03-23
       为积极引导和规范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志愿消防队伍建设,扎实开展火灾防控工作,进一步提高员工安全经营意识,增强群防群治能力,工商银行鹰潭分行整合志愿消防力量,于近日组建了“微型消防站”,确保消防工作“有人员、有器材、有战斗力”。
  微型消防站建设是平安工行建设的需要,该行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分管行领导就做好微型消防站建设工作做了专项批示;保卫部就微型消防站的建设标准和方案,多次与当地公安消防部门沟通;立足实际、节约成本,将办公大楼二楼电梯口通道进行清理,按标准对消防器材配备、制度规范等逐一进行了细化。
  微型消防站的建立以救早、灭小和确保满足3分钟应急处置需求为目的,依托单位志愿消防队伍,配备必要的消防器材开展初起火灾扑救等火灾防控工作。微型消防站纳入当地灭火救援联勤联动体系,参加与周边区域灭火处置工作。微型消防站的建设,切实提高了鹰潭分行火灾自防自救的能力,创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来源:工商银行鹰潭分行
作者:潘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