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改革开放看工行】工行新余分行组织签订案件防范工作责任状逐级落实案防责任

发布时间:2019-03-25
为建立健全案防管理体系,推进案防长效机制,明确案件防范工作职责,有效防范和遏制各类案件和重大风险事件,近日,工行新余分行组织全面签订案件防范责任状工作,明确职责分工,逐级落实案防责任。
责任状的签订采取的是市分行一把手与分管行领导及辖属支行行长、分行部门负责人签订、支行行长与所在支行员工签订、部门负责人与所在部室员工签订的形式进行,将案件防范各项责任目标进行分解落实、责任到人。要求各责任人认真学习领会责任状具体内容,结合日常经营管理抓好各项责任工作,确保各项责任目标落到实处。 
责任状主要内容包括责任目标、责任内容、责任考核与奖惩等内容,将业务发展同内控案防工作紧密结合,符合工作实际,是开展各项工作的行动指南,进一步强化责任,明确目标方向,为增强员工自主管理、自我约束的积极主动性,对责任目标的落实起到了推动和约束作用,有利于增强各级管理人员责任意识,为业务健康稳健发展保驾护航。
通过层层签订责任状,明确责任和奖惩,真正落实问责制,从源头上遏制各类风险事件的发生,督促员工认真执行各项规章制度,严守道德行为底线,确保不发生违规违法行为,为顺利实现全年工作目标打下了坚实基础。
来源:中国工商银行新余分行
作者:灵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