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沧州铁东支行落实网络金融专业制度合规强化风险防范

发布时间:2018-10-25
为进一步强化风险防控,防止外部欺诈事件,工行沧州铁东支行坚持“业务发展 合规先行”原则,在推进发展电子银行业务工作的同时,提出多项措施,积极做好电子银行业务风险防控工作。
   一、指派专人采用现场与非现场相结合的方式对部分网点进行抽查,重点走访运营风险评级为D、E的网点。对抽查中发现的违规问题,认真分析、明确责任、限期整改,并对相关责任人做出处罚。
    二、重点关注业务制度及风险管理要求执行落实情况,包括客户身份认证介质的管理与发放执行情况、智能终端办理个人网络金融业务是否为本人办理,大堂审核人员现场审核等情况。
三、紧密结合正在进行的“内控合规固本强化年”活动,加强全员《电子银行业务操作规程》学习,继续加大对行内员工的安全教育,严禁员工违规保管网上银行客户证书、违规代客交易。日常检查也是以此为检查重点,及时发现潜在风险因素,采取有效控制手段。
 
来源:工行沧州分行
作者:魏秀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