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邮储银行永新县支行开展2019年一季度员工行为排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9-03-31
  根据上级行文件要求,为进一步加强员工从业行为管理,教育和引导员工形成良好的职业操守,增强风险防范意识。根据总行工作部署,近日,邮储银行永新县支行在全支行范围内开展了2019年1季度员工行为日常排查工作。
  此次排查采取线上排查为主,线下排查为辅的方式逐级开展,在全面排查工作表现、经济往来、社会交往、家庭状况、贪污侵占挪用、贿赂、其他犯罪、外部查办八大类常规事项的基础上,还要重点做好了出纳、金库的专项排查工作,通过访谈了解、查询交接登记本、工号等方式重点排查出纳轮岗是否到位、是否存在假轮岗现象。同时,因近期股市大盘有所回暖,并有向好的趋势,该支行还通过谈话、观察员工日常工作表现、举报等方式重点排查出纳、柜员、信贷客户经理、审查、审批、会计、放款岗等可能涉及资金岗位人员,重点排查是否存在与本人收入明显不符的大额炒股、炒期货、炒外汇,是存在侵占银行及客户资金的风险。
  此次排查通过日常观察、谈话、合规管理系统监测员工资金流向、查阅资料、走访客户、家访、外围调查等方法,确保了排查全面彻底,扎实有效。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