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改革开放看工行】工行新余团结—北村支行2019年旺季储蓄存款再创历史新高

发布时间:2019-04-12
一直以来,工行新余团结—北村支行将储蓄存款作为营销工作的重中之重,认真贯彻落实省市行党委的决策和部署,发扬“二次创业”精神,坚持高标引领,坚定“凡是奋力作为、绝不轻言放弃”的决心,发挥团体作战的优势,持续刷新高点。截至3月末,该行日均储蓄存款较年初新增1.5亿元,时点较年初新增2.8亿元,均创支行历史新高,日均加时点新增4.3亿元,勇夺全行第一,实现旺季“开门红”。
一、统一思想、科学部署。在市行组织召开2019年旺季储蓄存款“领跑同业”誓师大会上,不惧已经连续3年高位增长的局势,以2.15亿元的新增储蓄存款竞标价获得“超越队”和“黄色领骑衫”。为确保旺季储蓄存款工作的落实,该行先后多次召开动员会,及时传达贯彻上级行储蓄存款会议精神及阶段工作部署,强调旺季储蓄存款工作的重要意义,使员工的思想认识上形成“一条心”,实际的行动中形成“一盘棋”。不惟任务只惟市场,该行进行科学部署,根据不同岗位及工龄差异化落实基础性任务指标,要求员工结合自身指定突破指标,将员工成长与支行发展紧密相连。最后,重新夺回“超越队”和“黄色领骑衫”,兑现了当初的誓言。
二、分队竞赛,激励跟进。为了提升团队建设,该行将结合柜员、大堂经理、客户经理等岗位分成四个揽储小分队,加强各个岗位的联动营销,提升团队的向心力、凝聚力、战斗力。制定奖惩并重的考核方式,每周根据储蓄存款新增量选出战队周明星,给予相应的激励,并做营销案例经验分享,激发营销动力,营造比、学、赶、超的工作氛围。
三、逐笔跟踪,强力督导。该行利用微信群每日通报存款营销数据,如有负增长要求员工说明原因并加强后续跟踪,逐笔落实。员工在营销中遇困难,及时汇报支行负责人,由支行负责人亲自出面营销维护。支行根据阶段性目标设立过两次阶段性揽储激励考核方案,时限为两周,在时限内定期存款营销新增百万以上的员工给予额外激励,时限到期立马兑现,督促全员稳步增存,调动全员营销热情,助推了春节前后两周储蓄存款新增小高潮。
四、实时监测,做实增存。懂制胜机理,才能运筹帷幄,支行通过PBMS系统、大额异动、MOVA系统等多个方式加强客户大资金变动监测,掌握实况,逐一分析,及时调整营销策略,充分利用总、分行下发的各类理财产品、大额存单和存款创新产品,为客户的资金提供科学安全又促进资产增值的资金配置方案,提升客户的满意度和忠诚度。
五、四“零”服务,助推增存。该行树立四“零”服务理念——服务受理零推诿,服务方式零距离,服务质量零差错,服务结果零投诉。加强厅堂补位,旺季期间实行双大堂制,由客户经理、客服经理、现场主管、网点负责人协同合作,相互补位。加强主动服务意识,确保客户业务需求及时得到解决,面对不同客户群体分层次服务,丰富服务内涵,提升客户到店体验感,助推储蓄存款稳步增长。
六、积极外拓、精准营销。守成者无未来,作个开拓者,春华秋实。该行以青年员工为主成立外拓小分队,细致筹划,精密部署,先是深入周边的住宅区和即将拆迁的农村市场,张贴我行宣传海报,宣传我行定期存款积分兑换好礼等金融产品活动,获得居民与村民强烈反响。随后以商户盈产品为抓手,深入周边的商户和商场,掌握产品特性,针对商户需求,精炼营销话术,积极外拓存款客户,吸收行外资金。最后以“E生活”、“春暖花开,工行有礼”一键绑卡等优惠活动为切入点,渗入代发工资户,上门为企业宣讲我行优质产品,向企业员工普及金融知识和金融风险,加强金融消费者对个人及家庭的储蓄、负债、投资等方面的整体规划意识和管理能力,获得了企业员工的一致好评,增强了与客户的粘性。
来源:中国工商银行新余分行
作者:灵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