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邮储银行安福县支行提高员工风险合规意

发布时间:2019-04-29
为进一步做精做细风险防控工作,大力推进合规文化建设,积极营造合规文化氛围,邮储银行安福县支行不断提高员工的风险合规意识。
加强制度学习,提高思想认识。不断加强学习各种新业务制度及上级行下发的关于风险防范、典型案例等重要文件,全面提高思想认识;同时注重业务制度学习与实际业务操作相结合,坚持学习和考核相结合,继续推行新员工导师考核制,引导新员工学制度,懂政策,学职责,明责任,不断提高员工综合业务素质和风险防范意识,构筑起思想防线。
加强整改落实,建立督办制度。把内部检查和外部监督结合起来,把常规检查、重点检查、专项检查、突击检查和审计整改结合起来,形成监督合力。每季定期召开风险与内控委员会议,开展多种形式的警示教育,强化员工风险意识,构筑坚固的思想防线。积极推进合规文化建设,大力营造合规文化氛围,在建立健全风险防控工作机制上狠下功夫,着力规范工作程序,建立部门、营业网点风险点和风险整改报告情况报告制度;稽查加强检查的力度和频率,每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逐项进行通报、对照职责,落实责任,建立督办制度,建立动态“问题库”,从源头消除风险隐患。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