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金华浦江支行四步骤严抓制度执行

发布时间:2019-04-30
为进一步提高制度执行力,严保制度执行“最后一公里”不偏差,让制度有效“落地”,工行金华浦江支行从强化人员履职入手,加强执行力建设,督促管理提质显效。
一要重风险,思想教育严抓不放。加强员工合规意识和案防意识教育,建立健全员工学习长效机制,不厌其烦地利用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不断提高员工合规意识、案防意识和制度执行力。
二要促合规,业务培训常抓不懈。要求三会学习、岗位练兵、专业科室的指导和培训、操作指南运用、网格化小组履职等多管齐下,让大家能力更强一些,观念更到位一些,流程更熟悉一些,清楚薄弱点,掌握风险点,知晓表现形式,并能够采取有效的防范措施。
三要强履职,规范操作狠抓不倦。严格规范业务流程,强化制度执行力度。第一,重申业务操作的规范性,养成良好的操作习惯,要按制度要求的不折不扣地去做,不能偷工减料。第二,要加强网点现场管理,加强信贷业务操作流程管控,规范员工的业务操作行为。另外,管理人员履职要细致,风险把控要到位。办法要更多一些,手段要更细一些。对梳理出的各重要业务风险点,落实责任人,清晰管理责任,注重管出成效。
四要讲实效,检查管理真抓不怠。加大检查、管理、监督力度,措施要细要实,要有效落地,促问题整改,防松懈回潮。
 
作者:潘丽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