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商银行吕梁分行固本重果延伸合规文化新视角

发布时间:2019-05-10
  近年来,面对复杂多变的经营环境,竞争态势以及宏观经济金融政策不断调整,吕梁分行党委以中心任务为主线,不断丰富企业文化建设的活动载体,创新管理模式,充分依靠广大员工推进合规文化管理,营造管理有序、内控有效、执行有力的运营格局和工作氛围,有效前移风险控制关口,确保全辖业务经营不偏离目标。
  一、明导向,合规理念深植于心
  合法规范是银行能够在法制社会更好生存发展的前提,吕梁分行加强合规文化理念的学习宣传,注重开展多维度、多渠道的合规文化培训。通过不断改进学习内容及形式,比如,视频课件讲解、风险防范讲座、自查评估等,组织各专业条线人员学习业务操作指南和岗位技巧技能,包括有针对性的风险提示和警示教育,让合规理念、图文声像常伴员工的视线和听觉,引导员工快速掌握自身岗位的风险点和控制方法,自觉执行合规要求,抵制违规操作。
  二、重实效,监督评价狠抓落实
  监督检查是合规文化建设的重要手段,而落实整改则是其中的重要环节。吕梁分行紧跟总省行安全大格局管理要求,每年年初组织各专业条线制定各自的检查计划,由内控合规部牵头,定期督导各项安全检查,包括突击检查、自查互查及安全评估等形式。同时,针对各级各类检查发现的问题,明确问题发生的原因,制定防范同类问题的措施,并严格追踪问题的整改落实,坚决杜绝前查后犯、屡查屡犯情况的发生,确保取得实质性成效。
  三、激活力,以人为本长效发展 
  吕梁分行党委坚持从营造团结实干、共睦和谐的经营环境入手,在结合员工的切身利益与经营管理状况,以及征求基层员工意见建议的基础上,努力将经营管理实施细则和奖励方法贴近民意,顺应民心。同时,通过不断健全和完善员工职业发展平台和晋升机制,激发推动全辖员工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投入到各项工作中,凝神聚力,弘扬正气,凸显强大的团队战斗力。(杨扬)

 
作者:杨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