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商银行鹰潭分行优化渠道建设 加快业务发展步代

发布时间:2019-05-23
       为进一步优化营业网点布局,今年以来,工商银行鹰潭分行根据省行总体战略规划和目标要求,结合该行网点实际情况,将渠道建设作为支撑业务发展、提高服务水平、提升竞争力的工程,积极优化营业网点布局,推进渠道优化建设工作。 
       一、进一步调整和优化机构网点布局。该行根据网点布局实际情况和经营发展需要,坚持存量网点调整和新增网点建设同步推进,注重物理网点与自助银行的合理配置,以调整优化网点布局为重点,充分发挥现有营业网点的作用,采取迁址、扩建、升格等措施,对低效网点实施迁址,合理布局;对发展潜力大,优质客户占比高的网点实施扩建、升格。将有限的网点资源投向优质客户较为丰富的区域,重点向城市新区、新兴开发区、商业密集区和高档住宅区的迁移,逐步提升网点综合竞争能力,扩大现有网点存款和业务规模,减少低效网点数量,从而有效促进全行整体业务发展。   
       二、做好人力资源的内部挖潜,有效发挥营业网点功能作用。该行针对目前人员现状,结合贯彻落实总、省行员工管理工作会议精神,重点在盘活人员存量、提升人员素质、调整人员结构、挖掘人员潜力方面下功夫,加大一线员工政策倾斜力度,引导中后台及机关人员向前台柜面、营销岗位流动,着力解决营业一线人员配置不足的问题。对新招收的大学生优先向支行分配。进一步优化网点服务功能,塑造良好的品牌形象,做大网点市场份额,提升该行网点竞争力。     
      三、不断优化完善岗位职责和业务流程。该行严格控制分行、支行机构本部人员数量,结合运行管理体制改革的深化,深入分析岗位设置、劳动组合、管理方式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不断优化网点的营销服务和业务运营流程,进一步梳理业务岗位职责,逐步调整优化各级机构内部劳动组合,积极推进业务流程改造,切实提升业务处理效率。   
       四、积极推动人力资源内涵式发展。该行充分发挥每一名员工作用,针对中年员工多的实际,继续推动中年员工职业振兴计划,积极引导员工树立跨专业、多岗位发展的意识,提高转岗适岗能力。另外尽可能的上收管理职能,减轻基层人员工作负担,缩短管理链条,让基层员工集中精力搞服务、搞营销,不断促进整体综合实力的提升。
来源:工商银行鹰潭分行
作者:潘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