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改革开放看工行】工行新余高新支行私人银行业务首战告捷

发布时间:2019-04-11
2019年以来,工行新余高新支行认真贯彻省、市行党委工作部署,始终将私人银行业务作为旺季期间储蓄存款迅速崛起的基石,私人银行实现了快速发展。截至3月末,该行新增达标客户8户,创历史最好水平,私银客户管理资产较年初新增1.22亿元,新增客户、新增资产等指标均列新余分行第一。
一、班子带头,全员营销。“班子、党员就是支行营销先锋”。今年以来,该行将私人银行业务作为重中之重工作来抓,提前确定发展目标,明确支行负责人营销机制,实施以“负责人(主)+客户经理(次)”的营销模式,开展重点客户走访;同时,建立维护客户经理责任落实制,定期安排客户经理走访维护客户,并给予一定的营销激励。
二、集群发展,以点带面。该行通过现有主要大客户(500万以上)分析,确定两个主攻维度。一是行业维度上主攻房地产,针对近年来房地产走俏,对存量房地产老板重点营销,通过综合金融服务,结合“商户盈尊享版产品”为客户定制服务,成功挖转了交通银行一私银达标客户。二是重点主攻年轻客户,通过此类客户介绍周边朋友,以点带面扩散营销发展私银客户。此举创造了单个客户通过介绍5个朋友开户的朋友链条式营销案例,其中带来达标私银客户2户(均为他行私银客户),400万以上客户2户,累计储蓄存款超过2600万。
三、紧盯变动,深井之源。该行紧盯每日大额资金变动客户,特别是陌生的资金变动大户。针对节前节后流入流出资金客户,深挖机构、集团或大企业的高级管理人员以及容易忽视的大额跨行汇款客户。后续将继续围绕“拓客户,提资产”方针,通过金融资产配置,综合金融服务方案,提升私银客户对我行的粘性。
四、增值服务,搭建平台。在服务过程中,该行牢牢把握客户的兴趣点和需求,充分挖掘客户服务、尤其是紧盯服务营销机会,增加同客户的接触点,提升服务过程中的附加值和影响力。
来源:中国工商银行新余分行
作者:灵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