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漳州芗城支行 实施“1模式+3引领”激发队伍活力

发布时间:2019-01-07
工行漳州芗城支行
实施“1模式+3引领”激发队伍活力
 
队伍建设是业务发展和竞争力提升的基本保障。工行福建漳州芗城支行面对当前员工队伍“老龄化”倾向,从自身实际出发,实施“1模式+3引领”,有效激发了队伍活力,有力推动了各项工作的开展,支行综合经营绩效考评2018年连续三个季度位居漳州分行一类行第一名。
“1模式”是指“1+N”营销服务模式(1个专业团队+ N个员工营销)。由于历史等因素,该支行年纪偏大的员工居多,但他们有经验、有技巧、有人脉资源;而年轻的员工有激情、有效率、有专业知识。该支行善于让不同岗位、不同年龄的员工发挥各自特长,通过“1+N”模式,让老同志和有一定资源的员工营销拓户,然后安排专业团队包括财富顾问、理财经理、产品经理、个贷经理、公司客户经理等做好后续的服务对接落地,从而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人老、人少的结构性矛盾,最大限度发挥了现有人力资源的作用。
“3引领”即支部引领、党员引领、文化引领。一是支部引领。党员干部以上率下,提高执行力;克己奉公,增强感染力,亲力亲为,扩大影响力,形成“头雁效应”。二是党员引领。当前支行人员结构“老龄化”,更需要一支冲锋陷阵的队伍。该支行党员讲政治、讲规矩、讲奉献,充分发挥了其在遵规守纪、客户服务、产品营销、传播正能量等方面的模范带头作用,形成了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三是文化引领。该支行把“以人为本”落实为日常呵护关怀,通过拔河、博饼、踏青、游园等团体活动,提高团队凝聚力和向心力;通过节日慰问、住院探望、募捐资助、退休欢送等人文关怀,提高员工的认同感和归属感;通过让有为者有位、让有为者评优评先,打造岗位成才平台,增强员工成就感、获得感,以“事业留人”。( 刘铭生、黄胜利)
 
来源:工行漳州芗城支行
作者:刘铭生、黄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