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朔州神头支行多举措推动电子银行业务健康发展

发布时间:2019-06-03
  为进一步加强电子银行管理,朔州神头支行从执行力度、风险防控措施、日常监督、培训学习等方面入手,规范电子银行业务操作行为,促进电子银行业务健康发展。
  一是执行到位。一是该行各网点在办理电子银行业务过程中做到严格按照流程操作,经办柜员和现场负责人各司其职,严把客户身份审核、双人发放证书等关键风险关口,杜绝风险隐患于源头;二是对分行检查以及自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并落实行之有效的措施避免类似问题重复出现。
  二是管理到位。一是该行落实专人负责企业网银资料的传递、交接、整理和保管等各个环节,细化交接流程、凭证扫描流程以及保管流程,确保企业网银资料在行内传递后保持完整性和齐全性;二是加强日常业务管理工作,严格按照业务制度要求落实防控措施,一方面抓紧完成存量企业网银客户公转私交易限额的设置工作,另一方面加强网上收款、在线支付业务的风险管理,合理设置交易限额。
  三是监督到位。一方面该行通过晨会、班后学习形式,使员工熟练掌握电子银行业务的各项风险点,提高员工的思想认识水平和风险防范意识。另一方面将电子银行业务纳入日常监督工作,采取日常检查和专项检查相结合的方式,有重点的开展监督检查工作,并及时报告电子银行大额交易和可疑交易。
  四是培训到位。该行银行产品经理采取不同方式、走访各个部门与网点,组织员工全面、认真学习电子业务,讲解产品特点,使其熟练掌握电子业务操作流程和技能,提高综合业务素质,使网点员工能在客户营销时,切实做到有问必答、答必详尽、主动解疑,成功营销。
 
来源:
作者:张永强